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喻黄、韩张】奇妙的旅途【1】

没有大纲也没有存稿的新坑,哪天想起来哪天写,想到哪写到哪……不会影响其他的填坑……

旅游节目的原型为《花样姐姐》和《花儿与少年》,内容来自个人出国见闻以及朋友圈……我尽量写实一点

cp 为喻黄&韩张,看出喻张的是错觉啊错觉……

====================================================

喻文州正百无聊赖地坐在宿舍里刷手机,就听见对铺的张新杰问:“文州,你想去旅游吗?”

他们这个宿舍有些特殊,只有他们两个人住——其实大一开学时还是个四人宿舍,只是张新杰有些洁癖,生活又过分规律,他虽然不会贸然干涉舍友的生活习惯,但是任谁看着干净到一尘不染的地面,还有一到11点准时入睡的室友,都会有些不自在。因此,大二的时候,宿舍里其他两个人各自找借口调了宿舍,他们本想拉喻文州一起,却看喻文州没有这个意思,便作罢了。喻文州生性温和,对张新杰诸多迁就,两人的关系倒还不错。张新杰的父母为了儿子住着舒服,又庆幸有个合得来的室友,便索性多交了两个人的费用,把四人宿舍变成了双人间,一直沿用到两人大四即将毕业。

喻文州闻言感兴趣的抬头:“新杰,你想去哪里?”两人都保送了本校的研究生,暑假无所事事,又不想实习,便早就约好了出去玩。喻文州听张新杰如此说,以为他找好了地方,却不想张新杰将电脑转向他,道:“你看看这个?”

网页上是荣耀电视台一个节目的嘉宾招募,这是他们新推出的一档旅游节目,叫《奇妙的旅途》,主打陌生人一起旅游的招牌。这一次要招募4名素人,出于安全等因素的考虑需要是男性,要完成一次为期一个月的旅行。先是两两一组分开,两周后汇合,再一起完成最后两周的行程。

不过这怎么看都不像是张新杰会感兴趣的,喻文州抬头看向张新杰,张新杰狡黠一笑,拿手中的笔指了下网页最下面一行“所有费用由节目组承担”。“免费旅行嘛。文州,我们一起报名?”“你怎么保证我们能选上?”“名校的学生嘛,很有话题度的。”张新杰一副笃定的样子,他看看喻文州,又笑道:“我知道你要问什么——如果抽签没分到一组就找人换一下嘛,反正都是陌生人,对方应该也无所谓。”“行,那我们报名。”喻文州被张新杰说服了,两人便都报了名。

结果不出张新杰所料,两人双双入选。

四个人的第一次见面安排在荣耀电视台,主要是互相认识一下、签约、了解节目流程,还有简单的行程介绍。喻张两人到的时候,会议室里已经坐了一个看起来被他们年龄稍大、体型健壮的男人。见到有人来,只是点头致意,连笑容都欠奉一个。等到两人坐定还不一会,又一个年龄相仿、一头黄发的男孩子蹦蹦跳跳的进来。看到人都齐了,喻文州主动站起来,道:“几位好,我叫喻文州,P大大四的学生。”张新杰闻言也起身道:“我叫张新杰,也是P大大四的学生,和喻文州是室友。”尔后是那个黄头发的男孩子,他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堆:“咦你们俩个也是大学生啊太好了我也是不过我是L大的,今年也大四,不过我月份小点应该比你们要小吧……对了我是不是忘了说我叫什么了?我叫黄少天,黄色的黄年少的少天空的天,我经常一个人出去旅行的……”“咳咳。”一直没吭声的男人打断了黄少天的话:“韩文清,霸图总经理。”之后的时间里,主要是黄少天在说,喻文州张新杰偶尔插两句,韩文清全程没说话,中间还出去接了个电话。

之后,总导演进来,讲了具体的行程安排。分开旅行的两个地点是日本和英国,最后在美国会师。为了增强神秘性,他们在下次见面的时候,也就是出发前三天才会抽签决定分组,而节目组会提前准备好所有的签证。费用方面,每人每周有5000人民币左右的经费,会直接将当地货币发到嘉宾手里,包括酒店、交通、饮食等费用全部来源于此,节目组只提供前往目的地、前往美国和回国的机票,除非经过节目组允许的特殊情况,否则不可以使用自己的钱,如果使用会三倍罚款。总导演又交代了些安全、文化方面的注意事项,提醒了准备签证的材料,回答了大家的疑问,便告诉大家可以离开了。四人礼貌的相互告别后便各自踏上了归途。

后来,张新杰告诉喻文州,第一次见面后,他心里隐隐的有些不安,韩文清的冷硬、黄少天的聒噪,都让他觉得,这次旅途变数很大,似乎不如他想象中的顺利。

评论 ( 4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