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邱宋】如我之身,如我之心【1】

日常开新坑

题目来自楚惜刀《魅生》里的一句咒语

====================================================

第十一赛季,新嘉世对战霸图。个人赛最后一场,是新嘉世队长邱非对霸图未来的队长宋奇英。

场上站着的分明是战斗格式和长河落日,可是在荣耀老粉眼里,时间似乎回到了十年前,一叶之秋对战大漠孤烟的时代。

邱非是叶修的亲传弟子,战斗格式从装备到招式都像极了当年的一叶之秋,而宋奇英是韩文清一手调教出来的徒弟,长河落日和大漠孤烟自然像是一个模子立刻出来的。十年宿敌的命运在各自的接班人手里延续,这场比赛自然被媒体赋予了别样的意义。

这一次,是铁拳战胜了战矛,战斗格式倒下时,长河落日也剩了不到20%的血,可以说是非常精彩并且势均力敌的比赛了。两人下场、握手,邱非坐回到新嘉世的坐席里,目光却一路追随者宋奇英,看着韩文清拍拍他的肩膀,张新杰好像跟他说了什么。邱非调开视线,垂下眼沉默片刻,召集队友开始安排擂台赛。

等到比赛都结束了,邱非站起身,准备带着队员们离开赛场,却看见宋奇英朝他们走来,他停住身,等着对方走到面前,站定,开口道:“邱队,一起吃个饭?”

邱非拿不准宋奇英是代表霸图邀请新嘉世还是只是个人行为,不过无论是哪种他都不是太有兴趣——新嘉世主场对霸图落败,他急着回去复盘,没时间也没心情。他正要开口拒绝,对方却补充道:“还有兴欣和蓝雨。”邱非改变了主意,蓝雨今日客场对兴欣,难得四个战队凑到一起,新嘉世重返联盟,也需要和其他战队建立关系。况且,新嘉世败于霸图,也算是情理之中,队员们打得不算难看,放松一下也未尝不可。于是,邱非点了头,并回身告知了队员们。宋奇英见状,说了时间地点,彬彬有礼地道了声“一会见”,便迈着酷似张新杰的步子往霸图的方向去了。选手通道入口处,还能隐隐约约地看到韩张两人在等他。

吃饭的时候,新嘉世是到的最晚的一个,只剩了些许空位——大家并没有按战队就坐。邱非示意队员们入座,自己也在门口的空位坐下——他右边是新嘉世的副队长闻理,左边是宋奇英,对面是兴欣的安文逸、罗辑、莫凡等人。“年轻人正好多交流一下。”蓝雨队长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他们的座位安排道。

等到菜上得差不多,大家早就开始三三两两的聊天,甚至离开桌子四处跑——比如性子活泼的闻理。邱非左右就剩了宋奇英一个人,他便小声和宋奇英聊了起来——他们不熟,能说的无非就是比赛怎样。

“你们说什么呢?”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凑上来,邱非同时感受到了自己背上的重量,转头一看,是蓝雨小队员卢瀚文趴了上来,眼里满满的都是好奇。“小卢,我们刚才说……”宋奇英一板一眼地正要回答,却被卢瀚文打断了:“No,no,no,你们要喊我前辈。”故作正经的脸上掩不住得意的笑。邱非余光瞥见对面的兴欣众人纷纷扶额,看来也是刚受过“荼毒”。

两人对视一眼,皆看到对方眼里有几分不知所措——不叫吧,小卢虽然年纪小但出道确实早,叫吧,又觉得别扭。两人都是一板一眼不会开玩笑的性子,不像卢瀚文活泼泼地爱玩爱闹。

邱非有些尴尬地摸摸鼻子,正要开口,却听见喻文州叫道:“瀚文别闹了,回来吧。”他如蒙大赦般的叹口气,看见卢瀚文撇撇嘴乖乖回到喻文州身边,被黄少天揪住耳朵说了句什么,又申辩些什么,被黄少天追得满屋跑——幸而房间够大。喻文州看着四处乱窜的大小剑客,唇边勾起一抹无奈又纵容的微笑。

邱非看着被喻黄二人管着的卢瀚文,又想起比赛后有人指点的宋奇英,而自己,从训练营里出来就直接被冠上队长的头衔,肩负着复兴新嘉世的使命,队员的年纪一个比一个小,全都是训练营里出来的毛头小子,并没有半个前辈可以依靠。

他不是不羡慕。

评论 ( 4 )
热度 ( 31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