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喻黄、韩张】奇妙的旅途【5】

先致个歉,《知己知彼》近期不会再更,因为我面临毕业,写大学生活心里有一点难过……等心情恢复了再继续

然后目前坑着的文有《玲珑蛊》、《织就良缘》、《知己知彼》、《如我之身,如我之心》还有这篇,除了《知己知彼》外目前都会填坑。在填完前不会再开长篇了,然而短篇看心情

最后……你们真的不要给我评论嘛 T^T 喵这么萌~

====================================================

[喻黄]

听了这句话,喻文州一向平静的神色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痕,他正要说什么,车子已经稳稳停在了旅馆的门口。他于是没吭声,伸手扶起黄少天,往房间走去。

房间里,黄少天坐在床上,喻文州打开箱子,似乎在翻找些什么。黄少天耐不住好奇,伸头去看——他一直想知道喻文州的箱子里到底有什么这么沉,只是昨晚,两人都在赌气,他拉不下脸来主动开口。喻文州很快从箱子下面拎出来一个蓝色的包,打开一看,里面都是瓶瓶罐罐,一看就是各种药品。黄少天的脸红了一下,他一贯自矜于多次独自出行的经历,比较粗线条的他自认为不会生病受伤,就完全没有带药。而今天意外发生,如果没有喻文州随身携带的止痛喷雾,他可能连旅馆都回不来。

喻文州皱着眉拿起几个瓶子,看了看说明,选中了其中的一个。他又拿出了一包棉签,取出一根,小心翼翼的帮黄少天清理起伤口来——黄少天跌倒的地方有些沙子,因此伤口上沾了点泥。饶是他已经把动作放得轻而又轻,黄少天还是疼的一缩腿。“忍着点,很快就好。”喻文州抬头道。“嘶……真的很疼啊。”黄少天咬着嘴唇道。然后,他感到伤口上吹过一丝清凉的风,疼痛也缓解了不少,是喻文州轻轻的帮他吹伤口,“好些了吗?”他问。黄少天愣愣的点头,之后,喻文州继续帮他清理伤口还有上药时,黄少天一声都没吭——虽然他的嘴唇都快咬破了。

喻文州收了药包,低头看着黄少天的脚腕——幸好没肿起来,看着伤得不重。他想了想,去卫生间拿了两块毛巾,一块浸湿搭在黄少天脚腕上,另一块垫在他脚下——怕湿的毛巾打湿被子。做完这一切,喻文州走到自己的床边坐下:“你伤得不重,明后天应该就能好了,我去联系下酒店,我们在这多住一天。”黄少天还没缓过神来:“好,谢谢你。”等喻文州打完电话,他好整以暇地看向黄少天:“来,我们继续车上的话题——我怎么看不起你了?”

黄少天闻言瘪瘪嘴,所有的委屈一股脑涌了上来:“哼刚说完分组就迫不及待地想把我换走,不是嫌弃我是什么?我就这么不好吗,你这么不愿意和我一起?”“你想什么呢?”喻文州哭笑不得:“没有嫌弃你。我和新杰是室友,本来就想借着节目的机会一起出来玩——算毕业旅行吧。我们早就说好要在一组,看着你比韩总好说话嘛,所以才找你换。”“啊?”黄少天这才恍惚想起来他们第一天见面的时候张新杰好像说过他们是室友来的,不过嘴上还是不肯服软:“好吧,就算你们说好一起玩,谁叫你们抽签没抽到一起的?你看看你这两天,要不是我摔了你根本不理我!”“喂喂你讲不讲理?”喻文州挑了挑眉,算是见识了黄少天“颠倒黑白”的本事:“谁不理谁啊?你看看在机场拿经费的时候你说的那话,是你在闹别扭好不好?本来想这两天你气消了跟你谈谈的,你给我说话的机会了吗?”“好吧,是我错了,对不起。”半晌,黄少天别别扭扭地道:“那我们之后还是好好地一起玩吧。”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半垂着头软了语气,偏浅的头发在他眼前晃了晃,莫名有几分想摸的冲动:“嗯,你休息一会吧。”黄少天拽过背包翻了翻,扔过来了一个信封,然后迅速躺下,把脸埋在枕头里:“钱给你,我们的钱都归你管,你别让我饿死或者露宿街头就行。”“好,”喻文州温柔地答应道:“我出去走走,你有事打我电话。”

[韩张]

午饭的时候,韩文清好歹还记得昨晚哄闹别扭的小朋友时说的话,上网找了找,最终选了附近的一家价格尚可的日式烧烤,带着张新杰饱餐了一顿。张新杰吃的眼睛都眯了起来,心里对韩文清的怨念也放下了几分,最后结账的时候,张新杰看了看价格,算上昨晚晚餐省下的钱,也还在预算内。偶尔奢侈一次也未尝不可,张新杰在心里劝了劝自己。

下午两人的行程是去东京湾,坐在火车上,张新杰拿出手机安静地看着东京湾的旅行攻略,韩文清跑到车厢连接处打电话。张新杰皱着眉看韩文清离去的方向——从出发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两天多的时间,他和韩文清对对方的了解比起第一天见面也没增进多少。韩文清大部分时间都在打电话或者处理公务,他明显感觉到,对方对这次旅行的兴趣不大。那他为什么要报名呢?张新杰如是想。

两人走在海岸边,海风清凉,风景秀丽,草坪上随处可见结伴而来的年轻人,张新杰拿出手机,开始拍照,连韩文清都没禁住诱惑。

等照够了,张新杰也学着其他人的样子,找了一块空旷的草坪,从包里掏出了两个塑料袋,一个自己垫着,一个递给了韩文清,然后席地而坐。海风吹拂过他们的头发和衣角,带来了大海特有的咸湿气息,确实很舒服。两人谁都没说话,兀自享受着。

“张新杰,我们之后的安排是什么?”韩文清首先开口打破了沉默。“嗯?”张新杰发出了疑惑的声音:“在这里啊。”韩文清眉头皱得死紧,在他看来,一下午坐在海边简直是浪费时间,还不如多走几个景点。“东京湾的夜景很好看,我预约了傍晚的游船。”张新杰继续道。“那为什么来这么早?”韩文清一听要带到晚上,看看现在时间不过3点多,几乎要发火了。“白天有白天的景色,晚上有晚上的景色,不一样的。”张新杰坚持。“好吧。”韩文清不得不妥协,大不了他继续处理公事。张新杰看看他,没吭声,站起身往海边走去。韩文清连眼神都没分给他一个,显然已经沉浸在工作中了。

张新杰站在海边的岩石上远眺,能看到天空树和彩虹大桥。只是,张新杰无意欣赏美景,他郁闷得很。韩文清的心思永远在工作上,他这个旅伴像是个透明人。他丝毫体会不到两个人结伴出行的乐趣。

海风吹久了还是有点凉,可张新杰就是不想回去。反正就算他坐到韩文清身边,韩文清也不会和他说个一言半语,还不如一个人在这里吹海风呢。突然,一件衣服被披到他身上,张新杰回头,对上了韩文清的眼神。对方皱着眉头:“冷不冷?站在海边也不知道加件衣服?生病了怎么办?”张新杰说:“我不是很冷。”“还说不冷,手这么凉。”张新杰的手被一只温暖的大手握了一下,他站在岩石上,低头去看韩文清的脸,对方依然没什么表情:“还一声不吭的就跑了,包放在那也不怕被偷了。”张新杰不吭声,心里道,你不是在忙工作吗?“下次和我说一声。”许是觉得自己语气太严厉,韩文清稍稍放缓了语气。张新杰点点头,看了看表:“我知道了。我们去码头准备坐船吧。”说罢便率先迈开了步子,韩文清跟着他往码头去了。

评论 ( 6 )
热度 ( 60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