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喻黄、韩张】奇妙的旅途【6】

 @沉心如宜 的催更给了我动力!

====================================================

[喻黄]

因为黄少天的意外受伤,喻文州的旅行计划不得不更改,好在他不是一板一眼的张新杰,当初定酒店时顶着黄少天“多此一举”的目光坚持选择了能够提前一天免责取消的酒店,时间安排也足够灵活。因此,除了要在温莎城堡多滞留一天,他们的行程安排几乎没有受到影响。喻文州想着,走到前台,用流利的英语向前台询问哪里有借轮椅的地方?不等前台反应过来,他又温声解释说他的朋友伤了腿,不知道明天能不能行走。前台爽快的表示酒店就提供免费的轮椅。喻文州道了谢,又告诉前台如果他们需要使用会提前一个小时打电话。见前台点了头,喻文州便往门外去了。

他四处转了转,从手机上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餐厅,打包了一份披萨和两杯饮料当午饭,才慢悠悠地提着回了房间。一推门进屋,果然看道黄少天饿得脸都绿了。

“呜哇文州你太好了我正要给你打电话,我都快要饿死了。你买的什么啊闻起来好香!”黄少天好像忘了自己的腿伤,立刻朝喻文州扑了过来,仿佛之前几天的冷战都不存在。喻文州连忙把袋子放到桌子上,扶黄少天在桌前坐下,才道:“猜你没吃午饭肯定饿了,这家的披萨还不错。对了,我黑色的箱子里有饼干,下次饿了可以先垫垫。”边说,手里也没停,打开披萨的盒子,拆开一次性餐具并连同饮料一起递给黄少天。黄少天迫不及待地抓起一块披萨啃起来,吃的两手都是油乎乎的,喻文州又递了纸巾给他。服务周到得让黄少天想穿越回两天前戳死那个和喻文州闹别扭的自己:“有这么个旅伴简直太幸福了!”他两腮鼓鼓地嘟囔道。“嗯?”喻文州没听清。“没事。”黄少天咽下了嘴里的食物,却莫名不好意思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经过半天的休整,第二天早上起来的黄少天已经恢复了活力,啃了一个前一天晚上喻文州买回来的面包当早饭,就闹腾着要去温莎城堡玩,反倒是喻文州比较担心:“少天,你的腿还没好,再休息一下吧。”黄少天在房间里走了几步,又使劲跺了跺脚,道:“没事没事不疼了,幸好昨天伤的不重,走慢点就没事了。文州文州我们去玩吧,好不容易来一趟总不能一直在旅馆里坐着吧!”喻文州不放心地追问:“你真的走得了?要不要坐轮椅?”黄少天“噗”地一声笑了:“哪有那么严重还坐轮椅,再说,就算我说要坐,你能找到轮椅?”喻文州笑而不语。“卧槽你不会真的借了轮椅吧?”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笑容忽然明白了什么。“嗯,跟前台说了,如果需要我们可以用。”“你什么时候去的?给我上完药你说出去逛逛的时候?”喻文州没否认,点点头。

黄少天愣了愣,借喋喋不休的话语掩饰自己的心情:“不用了真不用了,温莎城堡里上上下下台阶那么多你打算抬着我过去?这小胳膊小腿抬得动吗?文州你真好谢谢你。”喻文州笑笑:“好,那走吧。伤口疼和我说。”便拎起背包出了门。黄少天看着他的背影,心想,天啊这个喻文州怎么这么细致周到温柔,我要爱上他了怎么办!

[韩张]

其实张新杰也不喜欢一下午都坐在海滩边吹海风,不过是想着前一天坐了很久飞机,之后又一路奔波,比较疲惫,才在第一天安排了松散的行程。只是,韩文清没问,他自然不会主动解释,再者,韩文清一贯兴趣缺缺的样子也有点打击了张新杰的信心。因此,等到晚上回了旅馆,他主动拉住韩文清:“韩哥,今天的行程没和你商量,是我不对,明天的行程我们商量一下?”韩文清本来想说一切由张新杰做主,但是张新杰既然提出了要商量,他也不好拂了他面子,也就耐着性子坐下来,看向张新杰的ipad。

“韩哥,我们计划在东京呆四天半,明天是第三天。我的想法是,明天动身去富士山,后天下午回来,再去看看东京塔和天空树,我们就该走了。”张新杰指着自己列的行程道。“下一站是哪?”韩文清看的认真。“大阪。”韩文清调出手机地图,看了看,问:“从富士山直接去大阪行吗?”张新杰皱眉想了想,发现自己完全没有思考过这种可能,他上网打开了一个又一个的网页,研究起来。韩文清看着他认真的侧脸,忍不住道:“我就是随口一说,不行就算了。”谁知,张新杰答道:“韩哥这个行程确实更顺,我觉得如果可以我们能节省路上的时间。”韩文清无奈地揉揉眉心,他总觉得,张新杰此刻的神情不像是在旅游,倒像是在做一项复杂的科研:“玩了一天,不累啊你?”张新杰抬起头看了韩文清一眼:“韩哥先去洗澡吧,我很快查好,然后我们再讨论。”韩文清依言去洗澡,张新杰按照网页上的列车时刻表粗略的又安排了一份行程。

“怎么样?”洗完澡的韩文清躬身站在张新杰身后,视线越过张新杰的肩膀看向屏幕,随即皱了眉:“怎么时间更长了?”“富士山所在的静冈县车次少,等候时间会长一些,反倒不如东京方便。”张新杰耸耸肩,解释道。“那行,明天去富士山。”韩文清也同意了张新杰最初的方案。张新杰调出一份表格,上面赫然是列车时刻表:“黄色的一列是时间最合适的,蓝色是候选方案。”张新杰解释道。“没必要这么细,到了车站赶上哪趟坐哪趟。你快去洗澡,明天还要早起。”韩文清虽然坐上说着无所谓,却也拿出手机,按照张新杰的“最优方案”设定好了闹铃。张新杰转身走向浴室,却听见身后韩文清道:“早说了让你不用管我说的,瞎耽误工夫。”他的表情一僵,直到走进浴室,被热水一冲,才清醒了过来。

真难伺候,我安排的你不听,我尊重你意见你又觉得我浪费时间,张新杰无不委屈的想。可是,之后还有12天他们要单独度过,而即使是在美国和喻文州他们会面,他和韩文清也是一个团队里的旅伴。他希望自己能赶快找到和韩文清相处的“秘籍”,设计出双方都满意的行程。对了,还要问问喻文州怎么样了?张新杰看看表,已经到了他睡觉的时间,他擦着头发走出来,决定明天给喻文州发微信。

====================================================

哈哈哈老韩是关心新杰哈,就是不会说话~

亲友有句话我觉得特别合适:

黄少天是有心找茬(然而喻文州根本无所谓);韩文清是无心惹事(结果张新杰在意的要命)23333

下一章安排两边互动一波~

评论 ( 2 )
热度 ( 52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