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喻黄、韩张】奇妙的旅途【7】

[喻黄]

两人第二次踏进了温莎城堡。与上次宛如陌生人的气氛不同,这次说说笑笑的两人总算让身后跟着的导演组松了一口气——说实话,他们的节目虽然希望有一些矛盾冲突,避免过于平淡,可是像之前两人的剑拔弩张、针锋相对,真是连后期都救不了。幸好两人没过两天就和了好,还有了黄少天受伤喻文州照顾的情节,之前的不对付反而让两人多了几分孩子气,这种转变倒是更符合他们的主题了。

黄少天可没想那么多,他眼睛看着各式展品和壁画,嘴里还说个不停:“文州文州你看他这个头发跟羊毛似的,会不会梳不通啊哈哈哈哈哈……”“这个杯子也太小了吧喝几杯才能解渴啊我看不如直接用壶喝算了。”如此种种,喻文州却一直嘴角微扬地听着——之前他和黄少天尚在冷战,连走路都隔了一拳的距离不止,他一边走还有分一半的心思在黄少天身上,以防两人走散。而这次,有了黄少天在身边唠唠叨叨,他竟觉得他早已从书上了解到的展品都生动起来。两人走到室外的草坪上,喻文州体贴地提议休息一下。两人坐在草坪上,喻文州想着刚才黄少天的点评,突然想逗他一逗:“少天刚才说要用壶喝,确定?那就不叫饮(yǐn),该叫饮(yìn)了。”“卧槽喻文州你是不是以为我腿伤着就打不到你啊!”黄少天一边叫着一边扑向喻文州,不想被石子一绊,身形一个趔趄。喻文州连忙伸手来接,被扑了满怀的他没有稳住身形,一下倒在草坪上,幸好头被黄少天用手垫了一下。他抬眼,看见趴在他身上的黄少天瞪大了眼睛:“文州文州对不起,你没有伤到吧身上疼不疼?”“疼,你重死了,先下来吧。”喻文州倒是无甚大碍,只是难得看到黄少天紧张的样子,有几分新奇。“哦。”黄少天讷讷地下来,却看见喻文州坐了起来,若无其事地掸自己身上的草屑:“你身上哪里疼快说啊?不行我们去医院。”“不用了,被你压的疼。”喻文州终于露出了狡黠的微笑。“卧槽我哪里重了?!”黄少天又想扑过去,想想刚才的惨状,作罢,只推了喻文州一下。“你自己也小心点吧,腿还没好呢再磕一下,我可背不动你。”喻文州边说,便伸手在黄少天的脑门上狠狠弹了一下:“让你长点记性。”黄少天揉揉被弹到的地方,撇撇嘴,没在吭声。

第二天早上,他们终于要启程离开温莎城堡了。黄少天依然拎着箱子蹦蹦跳跳地下了台阶——他的腿已经完全好了,喻文州慢悠悠地跟在后面。谁知,黄少天走到最下面,放下了箱子和书包,叮嘱了导演一声帮他看着,又向着喻文州的方向返回去,不由分说地从他手里抢了一个箱子。“诶?你腿好了吗?你歇着吧我自己拿的了。”喻文州道。“难得你黄少好心一次,别不领情。慢吞吞的我可不想等你。”黄少天走在前面,头都不回:“帮你还这么多话,小心我不管了。”“那谢谢天哥照顾了。”喻文州笑眯眯。黄少天听了这个称呼新奇,喻文州是第一次这么叫他,他回过头,眯着眼:“看天哥罩着你!”还伸手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喻文州笑笑没吭声,谁罩着谁还不一定呢!

[韩张]

因为要做一段路程不算短的火车,因此两人起的倒是比平时早些,匆匆从便利店拎了两只面包便往火车站赶去。等到顺利上了火车,两人并排坐下,张新杰坐在靠窗的一侧,韩文清坐在外面。

很快,早起的后遗症便显现了出来,韩文清还好,张新杰开始忍不住打哈欠。“困了就睡会,快到了我叫你。”韩文清在他耳边小声说。张新杰想想还有几个小时的路程,点点头,混沌不清地吐出“谢谢”两个字便放任自己进入了梦乡。韩文清不敢睡,便拧开买好的咖啡,一边喝一边拿着手机看新闻。

“唔!”张新杰突然发出了一声痛呼,人也一下子坐直了。“怎么了?”韩文清看向他。“撞玻璃上了。”张新杰揉着脑门道。刚才火车拐了个弯,张新杰便因为惯性一头扎在了玻璃上。“我看看。”韩文清掰开他的手,果然额头上红了一块。“没事。”张新杰困倦地闭上眼睛,很快又睡着了。

不知道为什么,这段路的拐弯特别多,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张新杰已经在玻璃上撞了4、5次,他似乎陷入了睡着、撞醒、再睡着、再撞醒的循环之中。他也想勉强保持清醒,可是实在太困了。韩文清看不下去了,拍拍自己的肩膀:“靠着吧。”张新杰看了他一眼,见对方不在意地继续看手机,犹豫了一下,到底是想睡觉的念头占了上风,便小心翼翼地靠上去:“谢谢你。麻了就叫醒我吧。”“客气什么。”韩文清说了一句,便不再吭声,任由张新杰枕着自己肩膀睡得昏天黑地。

“张新杰,醒醒,马上到了。”还有一站的距离时,韩文清摇醒了张新杰。迷迷糊糊的张新杰坐起身,却还没有完全清醒。他看着韩文清甩着胳膊,不假思索地道:“我帮你揉揉?”话一出口,张新杰也反应过来了,有点尴尬,只是韩文清依然没有任何表情:“不用了。”张新杰把脸转向窗外,然后发现了一个问题:“下雨了?!”“嗯。”

张新杰满脸都是失望,下雨时富士山是不能登山的,可他们也没时间再多停留一天。“看来是要留遗憾了。”张新杰边站起来拿行李边轻声说。“哈哈富士山经常下雨的,我们是第二次来了可惜还是不能上去。留点遗憾你和你朋友下次再来嘛。”前面慈眉善目的老太太是中国人,听见张新杰的叹息转头道。

张新杰不是纠结的性子,也不想解释他和韩文清还算不上朋友,就算下次来也不会和他一起。他礼貌地向老太太道了谢,从包里翻出雨衣披在身上,看韩文清也穿上了雨衣,便往车门处去了。

下雨的路本来就不太好走,何况他们还提着大件的行李,于是,两人决定打车前往旅馆。下车时,张新杰看着计价器上的数字都觉得肉疼,决定后面几天要精打细算,把预算补回来。

两人进了房间,张新杰首先道:“韩哥抱歉,我没想到会下雨,今天看来玩不成了。”“下雨跟你有什么关系?”韩文清皱着眉反问了一句,却莫名让张新杰心里舒服了许多。他往床上一躺:“正好补觉了,下午看看雨小了再说。”张新杰想想在车上完全没休息的韩文清,也止了声,不一会,屋子里就响起了韩文清轻微的鼾声。

张新杰靠在床头玩手机,他想给喻文州发给微信问问情况,然而时断时续的信号实在让他心烦,“还是明天再说吧。”他在心里暗暗地道,便也躺下,开始补眠。

====================================================

时差算错了,互动要再等一章,捂脸

评论 ( 3 )
热度 ( 44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