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喻黄、韩张】奇妙的旅途【8】

进入假期又开始缓慢更新……毕竟在家没有在宿舍自由

生日来更一个

====================================================

[喻黄]

两个人坐上了火车,车厢里一片安静,他们自然也不好再继续聊天,只能百无聊赖的看手机。黄少天有一搭没一搭地刷着微博,倒是喻文州一直在打字,嘴角还挂着笑容。黄少天好奇地探过脑袋去,喻文州也没躲,大大方方地让他看聊天界面,“新杰”两个大字赫然映入黄少天的眼帘。

黄少天心里警铃大作,别以为他不知道,喻文州这个室友可一直不喜欢自己,谁知道他会不会偷偷说自己坏话啊?果不其然,黄少天一眼就看见张新杰问喻文州:“你还好吗?那个黄少天有没有欺负你?”

黄少天气的一把抢过手机,噼里啪啦地打字:“张新杰张新杰张新杰!你又说我坏话我告诉你不要妄图挑拨我和文州的关系!!!!!!”“还好。没有欺负我^^”第二条信息来自抢回手机控制权的喻文州。黄少天皱皱鼻子,表示对喻文州抢手机行为的不满。他倒是没有打算再抢回来,只是趴在旁边看着。

大约也猜出来了黄少天就在身边“监督”,张新杰没再问什么问题,两人只是简单地聊了聊旅行的见闻,并约好了等两人方便的时候视频聊天。

喻文州笑眯眯地看黄少天,被对方回了一个威胁的眼神和一个假装掐脖子的动作,尔后,他手机震了几震,他低头去看,果然,被黄少天一条接一条的信息刷了屏:“文州你不要信你同学的!我哪里有欺负你!”“……好吧之前确实有一点,可是我已经改了好不好!!!”“所以你赶快和他说清楚!!!别让他老盯着我把我当坏人!!!”“好^^”喻文州回了一句,却没再点开和张新杰的对话框,而是把手机放进来口袋里。迎着黄少天不满的目光,他坐了一个要下车的手势。黄少天也连忙站起身,拉着自己和喻文州的一个箱子站到了门口。

两人回到了第一天的宾馆,喻文州放下箱子,坐到靠窗的床上,看着手机上的行程问黄少天:“少天,我们之前耽搁了一天,你是希望我们把时间安排紧一点把景点都走完,还是干脆舍弃几个景点算了?”“我们走快一点吧,一天的时间很好补回来的,我看了文州你安排的行程,哪个景点我都舍不得放弃啊啊啊!”“呵呵,是谁之前说我安排的景点没意思来的?”“卧槽喻文州你不要翻旧账好不好!!!”黄少天不想回顾那几天的“黑历史”。喻文州见状,笑着耸耸肩:“好吧不说了。我们下午先去格林威治天文台怎么样?那边还有个博物馆可以转转。”

黄少天才懒得动这份脑子,他对自己的定位是跟着喻文州走并且主要承担体力劳动,自然毫不犹豫地点头答应。喻文州也站起身,准备背包出发时,却被黄少天拉住了:“背这么大个包你也不嫌累!”喻文州笑了:“你现在腿不疼了又嫌弃我包沉。”“不嫌弃不嫌弃!”黄少天表忠心,喻文州似乎看到他身后有条摇的正欢的尾巴:“我是说我帮你背点!”还煞有介事的做了个展示肌肉的动作。喻文州倒是愣了,他还没说出拒绝的话,包已经被黄少天抢过去,打开拉锁,把里面的东西一样样拎了出来,还掂了掂分量。最后充电宝和简易药箱被选中,黄少天把它们塞进自己的包里,冲喻文州笑道:“这下你的包轻多了吧——天哥说好要罩着你的!”喻文州接过自己的包,道:“谢谢。”“客气什么。”黄少天搭上喻文州的肩膀:“你出脑力我出体力,就这么定了哈!”

[韩张]

韩文清一觉醒来已经接近中午,外面的雨也小了不少。他转头看向完全没睡的张新杰:“下午什么安排?”张新杰抬起头:“一会我去前台问一下,如果可以登山,那么就去富士山,如果不行——我刚才查了一下忍野八海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全貌,我们去那里吧!”“行。”韩文清没有疑异:“先去吃午饭吧。”

两人随便找了一家小餐馆,韩文清很快点好了餐,却发现张新杰不像之前一样直接点自己想吃的,而是在比较价格。“怎么了?经费不够?”他凑过去问。张新杰惊讶了一下,他没想到自己的小动作引起了韩文清的注意:“有一点。之前打车花的钱比较多。”韩文清皱着眉想了一下:“经费剩多少我心里大概也有数。你不用这么省。”两人之前花的不多,因此,就算打车花销大了些倒也没有超支。张新杰固执道:“总要留出一些钱应急。”韩文清点点头,拿过点菜单,把自己的拉面也换成了便宜的一档:“一起吧。”张新杰觉得是自己要省钱,总不好拉着韩文清一起,不过既然韩文清主动提出来一起,他自然也不会拒绝。两人都选好了餐,虽然价钱低,不过味道还不错,分量也足,两人美美的享用了一餐,韩文清也难得的没看手机。

下午,两人便坐上了前往忍野八海的车——张新杰问了前台,遗憾的得知富士山是去不成了。幸好在忍野八海能稍稍弥补一二。果然,无论是错落的还冒着热气的泉眼,还是远处朦胧的富士山,都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张新杰在网上看到,忍野八海有一眼“神泉”,泉水尤为清冽可口,甚至有可以治病的说法。

这些话张新杰自然不会全信,不过既然已经到了这里,不如入乡随俗。他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杯子,加入到了排“神泉”的队伍里,一回头,难得韩文清也跟着凑了热闹。两人各自接好水,互相照了相,又品尝了一口,可能是心理作用,竟然真的觉得比别处的水更好喝些。

忍野八海有不少小吃,这里的豆腐尤其有名,张新杰远远地就闻到了香气,只是想到了经费,才转回目光。韩文清早就看到了他的蠢蠢欲动,思及这一路他辛苦筹划,便径自过去买了一份,端到张新杰面前:“尝尝?”

张新杰正在郁闷与美食失之交臂,却发觉一缕香气越来越近地向自己飘来。他低头看着韩文清不知道什么时候买来的小吃,抬头愣愣地看向对方:“经费不够,我……”“我们两人分一份。”韩文清的语气是一贯的不容置疑,表情却算得上柔和——和他自己比。张新杰笑笑,用签子均匀的把豆腐分成两份,尔后就着韩文清的手,小口小口地品尝起自己面前这一半来。韩文清三下五除二把另一半倒进嘴里,嚼了两下便咽了下去,饶是他对美食无感,也不得不赞叹豆腐的嫩滑配上酱油的鲜香,再加上小料的点缀,确实是难得的美味。看着小室友满足的眯起来的双眼,韩文清似乎理解了他对于美食的执着。

晚上,两人回到旅馆。张新杰指着行程道:“韩哥,我看了天气预报,明天还是下雨——富士山应该上不去了,我们不如早一点回东京?”“可以。”韩文清没什么意见,两人互相道了晚安,就相继进入沉睡当中。

====================================================

互动那里,由于时差的原因,新杰的部分会在下一更中出现

解释一下韩文清的职业问题吧。因为设定的原因,这个节目是要求为期一个月的旅行,所以参与者一定是要有大量的空闲时间,因此主要是三类人。第一类是学生,本文的喻黄张都是,不再赘述;第二类是自由职业者,本文中没有出现,如果打算写续集(如果有人想看而且我不懒)的话会有;第三类就是时间可以自己做主的人,即总裁一类的。显然老韩是属于这一类,还是卖关子,关于他为什么会报名、为什么身为总经理可以一走一个月后文都有说明,所以……敬请期待?

评论 ( 6 )
热度 ( 22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