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喻黄、韩张】奇妙的旅途【9】

[喻黄]

两人出发之前,导演组告诉他们要配合宣传,最好能发点照片,等到节目播出时,再由官微转发。喻文州自然没有拒绝,而黄少天,自从和喻文州关系转好后,已经发过好几次微博了,他无非是要补上艾特节目组而已。然而,黄少天的表情却有点不情愿。“对了,你们最好也互相转发一下。”导演补充道。

“那我先转发少天的吧,等我晚上发了少天再转我的。”喻文州点点头,说着,边打开了微博的搜索——黄少天在朋友圈里也发过了照片,把文字粘到搜索框里,果然蹦出来一条微博。黄少天咬咬嘴唇:“我现在改微博名来得及吗?”“来不及了。”喻文州笑着点进主页,关注。黄少天双手掩面倒在床上,从导演进屋他就觉得大事不好,他那个微博名要暴露了,结果还没等他改,喻文州就已经找到了。“这个名字,嗯……”喻文州指着屏幕上的“才不是柯基”,意味深长地道。“卧槽卧槽卧槽喻文州朋友没得做了我跟你说!不许笑不许笑!”后一句是对着导演组喊的。“柯基很可爱的,少天也是。”喻文州补充道。“形容我要用帅气!帅!!!气!!!不要用可爱这种形容短腿狗的词!”黄少天彻底炸毛。“好吧,”喻文州嘴角含笑,不是平时那种礼貌温和的微笑,而是带着点促狭和狡黠:“其实少天和柯基确实挺像的——都精力旺盛。”黄少天大爆发,腾地起身把喻文州压到床上,双手掐脖子:“喻!文!州!”“好了好了,我错了天哥。”喻文州笑道喘不过气来:“再闹下去下午的景点就不用去了。”“哼,”黄少天起身,放开喻文州:“我跟你说我都留下心理阴影了,这个事没有两个冰淇淋解决不了。”“好,”喻文州搭着他的肩往外走:“一会给你买,再买瓶可乐行了吧?”“这还差不多。”黄少天满意了。

两人坐地铁到了格林威治天文台,黄少天一边拿着手机疯狂照相,一边拽着低头看导游册的喻文州叫他快一点。天文台不大,黄少天没一会就转了好几圈,他表情纠结的去找坐在一边还在看导游册的喻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我记得本初子午线是在这对吧对吧对吧!我找了半天都没找到。”“噗!”喻文州一下笑出声来,看着黄少天虚张声势地扬扬拳头,才慢悠悠道:“低头。”“嗯?”黄少天低头,不远处的地面上有一条镶着金属边的大理石“线”,黄少天顺着线往前看,是一个金属的地球仪框架。“!!!这个就是嘛?天啊我好失望的怎么觉得这么普通啊!”黄少天吐槽道。“你那觉得什么样?”喻文州走到他身边。“我觉得吧,应该做成……嗯,做成纯金的!边上再摆上一圈雕塑,然后立一个金牌子哈哈哈哈哈……”黄少天被自己逗笑了。等他笑完了,喻文州道:“我们在这拍张合照?晚上好发微博。”“不发微博你就不和我照?”黄少天嘴里说着,却也乖乖做好了照相的准备。两人站在线的两侧,拉着手,导演帮忙照了一张,道:“再亲密点。”黄少天玩闹心起,一把搂住喻文州,喻文州面露惊讶,随即也伸手搂住黄少天,导演趁机抓拍了好几张。

当晚,喻文州发了微博:

@咸鱼锦鲤ywz:@奇妙的旅途官微 @才不是柯基 跨越东西经的拥抱。[拥抱照片.jpg]

在一众来自朋友的转发中,黄少天的尤为醒目:

@才不是柯基:哈哈哈你还笑我文州你的名字好逗!!!照片完全展现了黄少的帅气,文州也好帅!!!我们是完美的旅行搭档!!!

[韩张]

第二天早上起来,果然依然是阴雨绵绵,张新杰看着窗外阴沉的天色,心里明了了两件事:一、他们今天肯定去不成富士山了;二、他们去火车站,恐怕还要打车。

韩文清洗漱出来,看见小室友坐在床上发愣,便开口道:“张新杰?”“嗯?”张新杰回过神来,见韩文清盯着他,道:“啊抱歉韩哥,稍等我一会。”“不着急。”韩文清应了一句,又掏出手机来看。张新杰用最快速度洗漱、收拾完,正准备叫韩文清去吃早饭,却发现韩文清眉头紧锁,便试探性喊了一声:“韩哥,该去吃饭了。”“你去吧,我有点事。”韩文清说罢,便开始打电话。张新杰无法,自己走出房间,身后便已经传来韩文清骂人的声音:“怎么回事?!这点事都做不好?!谁让你自己做决定的!”张新杰叹了口气,他不清楚事情的原委,自然不好贸然开口,但是,他觉得韩文清作为领导,不应该参加这一个月的旅行——玩也玩不好,工作也耽误了。他更觉得韩文清开口训人对于解决问题没有一点帮助。

张新杰吃完了早饭,犹豫再三,还是偷偷带了块面包出来。他从来没干过这种事,在门口和服务员擦肩的时候,对方还回了个笑脸,可张新杰动作僵硬,脸都红了。好不容易把面包带回到房间,递给依然在处理公务的韩文清:“韩哥,我给你带了块面包出来。”“谢谢。”韩文清接过面包,头也没抬:“再等我一会。”“那麻烦韩哥快一点,否则我们要误车了。下一班要等很久。”张新杰道。“十分钟。”张新杰不再吭声,幸好十分钟后,韩文清自觉站起身:“谢谢,走吧。”

两人到达火车站,刚上了车,列车便发动了。张新杰横了韩文清一眼,眼里的情绪很明显。韩文清自知理亏,又侥幸在幸好没误车,便稍稍侧过脸,不看张新杰。

等回到了东京,还没到中午,旅馆也不能办理入住。两人便把行李暂时寄存,轻装前进。韩文清看向张新杰:“现在去哪?”“先找个地方坐下来,我看看行程。”

张新杰心里正乱着呢,前两天的一场大雨,完全打乱了他的计划,本来,他们今天上午应该还在富士山附近,欣赏美景,下午回到东京,去东京塔、天空树,晚上吃过饭,早一点回旅馆休息,明天便转战京都一带。可是,他们现在就回到了东京,行程便显得松散了。显然,两个景点是不够填满一小半个上午和整个下午的时光的。

韩文清听张新杰说完,倒是没什么特殊的表情。早上,他公司的一单生意出了问题,他还希望能有时间再打个电话了解情况呢。这话他自然不会说出来,只是说:“走吧,先看着,下午再说下午的事。”

两人先去了东京塔。登上东京塔,俯视东京,把一切尽收眼底的感觉让韩文清的心情好了一些。导演组也适时提出“发微博配合宣传”的要求。韩文清不耐烦地皱了下眉头,最终还是点点头答应了。张新杰在参加节目之前仔细阅读过规则,早就想到发微博这件事,便答应的格外痛快,还顺势道:“韩哥,我们在这里合张影?”“嗯。”韩文清由着导演组给他们拍了几张照片。

简单的午饭后,两人又去了天空树,不过,因为上午刚登过东京塔,这次两人就只是在下面看了看。张新杰看着韩文清心不在焉的样子,便猜到是早晨的事还没结束,主动提出让韩文清回旅馆,他自己转转。韩文清也没推辞,自己坐车往旅馆去了。

没有了韩文清在身旁,张新杰就更为随意了一些,他算了算钱,去便利店买了杯咖啡,边喝边在街道散步,看见有意思的小店也进去看看,逛了两个多小时才会旅馆和韩文清回合。两人一起吃过晚饭回到房间,张新杰便掏出手机,给喻文州发信息。

张新杰一眼就看出两条风格迥异的回复不来自同一个人。“应该是被黄少天抢了手机吧。”他想。张新杰挑出英国的时间看了一眼,估计喻文州正在外面玩,便也没再多说些什么,两人随便交流了两句旅行心得,说好了方便的时候视频。

张新杰不再打扰喻文州,又闲得无聊,就开始刷起了朋友圈,很快,他便看见了喻文州发的那条——和微博上的一模一样。如果发微博还是配合宣传,那么发朋友圈可就真是个人行为了,看来喻文州过得不错。张新杰如是想着,点了个赞,又打开了微博,挑了几张照片发出去。

@新杰杰杰杰:@奇妙的旅途官微 @霸图-韩文清 回到东京,登高远眺的感觉不错。

可是直到睡觉,张新杰也没等来韩文清的转发评论——虽然对方一直抱着手机看。

====================================================

四人的微博名暴露,有没有觉得韩队好正经2333

评论 ( 7 )
热度 ( 33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