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喻黄】抓娃娃高手喻文州

某天,魏琛心血来潮,要带训练营的孩子们出去玩。

G市的天气实在炎热,又是一群打游戏的宅男,确实没有室外活动的兴趣。于是,魏琛大手一挥,和方世镜带着一大队人浩浩荡荡地杀向了G市最大的电玩城——俱乐部爽快,早早给包了场。众人进了电玩城,就四下散开,各自玩各自的去了。

电玩城的东西无非就那几种,大部分玩两下就也没了兴致,只有一个,可以说是让人百玩不厌,前仆后继——对,就是抓娃娃机。想想看,漫不经心地扔进两个币,熟练地摇动操纵杆,不一会娃娃就掉下来,是多么的拉风。不论是在小伙伴面前还是撩妹,都实属装逼利器啊!

可惜,上面都是大多数人的幻想,实际情况一般是,爪子好不容易抓住了娃娃,还没等你欢呼雀跃完,娃娃已经毫不留情地被振了下来。你也只能在不住地惋惜、遗憾以及旁人窃窃私语地叹息声中再投两个币进去,然后继续重复以上的过程。

所以说啊,无论是真心喜欢某个娃娃,还是为了面子,抓娃娃机都是个令人上瘾的东西。

比如,现在在和抓娃娃机大战三百回合的黄少天就是最好的例子。

黄少天一进门就被这个抓娃娃机里的一款小鲸鱼吸引住了眼球,浅蓝色的身子圆鼓鼓的,小尾巴俏皮地翘着,最可爱的是它笑得眯起来的眼睛。所以,黄少天直奔它而去,像扎了根般守在机器前不肯走。

黄少天在训练营里是明星般的存在,身旁自然围了一大圈人。他一向自矜于自己的手速和操作,满以为抓出他心仪的小鲸鱼不过是两三次的事。结果……一次、两次……他试了二十四次,小鲸鱼不仅没抓出来,反而弹到了离洞口最远的地方。周围的人已经开始劝“黄少算了吧”。

黄少天自己也有点犹豫,投币也没了刚才的干脆。正在他踌躇的时候,外围传来了一个有点陌生的声音:“我试试好嘛?”他回头一看,说话的是喻文州。

怪不得声音陌生,黄少天想。喻文州平时话就不多,又总摆出一副不屑于和人交谈的清高样子,“还不是个吊车尾的。”他早就看他不顺眼了,这时候巴不得他也出丑。“行啊,你来。”黄少天痛快地让出了位置。

喻文州拨开人群挤进去,好像没听见周围的嗤笑声。他倒没急着投币,只是伸手在空中比划了两下——他仿佛听不见身边迸出更大的笑声。之后,他弯下腰,一口气塞了六个币进去。“看来吊车尾的不仅手残,脑子也残了。”周围的议论声越来越大。

喻文州抓了三次——第一次,小鲸鱼弹到了洞口旁边;第二次,尾巴已经挂到了挡板上;第三次结束,喻文州蹲下身,取出了小鲸鱼。

黄少天目瞪口呆,这个吊车尾的抓娃娃真有两下子,人也好,帮自己抓了小鲸鱼出来。他刚伸出手,连谢谢都还没说出来,却看见喻文州把小鲸鱼抱在怀里,转身要走。

“喂……”黄少天一大串话都堵在了嗓子眼。“嗯?”喻文州听到声音回过头来,看看黄少天的表情,想了想,冲他扬了扬小鲸鱼:“谢谢啦。”黄少天一口气差点上不来。“想让我帮你抓?”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还没收回去的手,又问道。

黄少天好气哦,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谁要你帮忙!本剑圣自己能抓!!!”喻文州笑笑,不再说话了,却被人拦住了。

年轻的男孩子嘛,又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平时口头上欺负喻文州两句,喻文州小露了一手,就又佩服得不行。其中一个人扭扭捏捏地开口:“那个……文州啊,你帮我抓一个行吗?”“行。”喻文州答应的爽快,接过代币,走到对方选好的机器前,四五次的功夫娃娃就掉了出来。

有人开了头,其他人就也不再不好意思,一个个都来找喻文州帮忙。“在同一个机器上抓比较好。”喻文州提醒道。突然,有人问:“文州,你能清机吗?”

喻文州愣了愣,想了一下,指着面前的机器说:“这台的话,五十次左右。”大家一听,就更加兴奋了,纷纷把代币放到喻文州手里。

喻文州也不推辞,他这次没再像刚才一样一次把币都塞进去,而是一次一次的投,很快就有人主动接替了这项工作。前十次左右,什么都没掉出来,有人觉得喻文州吹牛,撇撇嘴走了。第一个娃娃在第十二次掉了出来,喻文州没看,只是说:“你们谁喜欢,自己拿。”之后,便维持在两三次掉出一个的频率来,围观的人越聚越多,连魏琛方世镜都围了上来,黄少天身边倒是空空荡荡的了。

到了最后几次的时候,喻文州每次抓都能抓到,围观的人每人怀里都抱了娃娃,甚至有人抱了不止一个。当最后一个娃娃被抓了出来,人群中爆发出了一片掌声。“52次。”刚才主动帮忙投币的报出了次数,自然又是一阵惊叹。

黄少天孤零零地站在一旁,怀里抱着他刚抓上来的另一个黄色的小鲸鱼——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抓到了一个,正要炫耀,就听见旁边的欢呼声一阵比一阵高,他刚走过去,就看见喻文州正好抓出了最后一个娃娃,被众人簇拥着,空空如也的机器的操纵台上,那只蓝色的鲸鱼耀武扬威地看着他。除了那只鲸鱼,没人再分给黄少天半眼,都围着那个他们平时看不上的“吊车尾”,黄少天觉得自己要气死了。

之后,喻文州就像是否极泰来,三胜魏琛、成为蓝雨着重培养的“双核”之一、当上队长、赢得冠军……当然,黄少天和他的关系早就好成了“连体婴儿”,一声声“吊车尾的”也被“队长队长队长”取代。但是,电玩城、尤其是抓娃娃机,还是黄少天心中不可言说的痛。

喻文州也延续了魏琛的传统,每年要带着战队和训练营的孩子玩一次,倒是没再去过电玩城,黄少天也乐得不提。

结果,今年,14岁的卢瀚文加入战队,喻文州问他想去哪玩,小孩子张口就来了句:“电玩城!”

当年在电玩城黄少天险些憋气憋成内伤的事,知情人退役的退役、离开的离开,到现在只剩了喻文州一个——连郑轩都不知道。而当事的另一方也没再提起过。但是,多年后,黄少天故地重游,还是有一种想吐血的冲动。

依然是俱乐部包场,喻文州带着众人进去,刚要说“注意安全,大家随便玩吧”的时候,不知道谁接了一句:“听说队长特别会抓娃娃!”大家立即起哄让喻文州表演一下。

喻文州还像是当年一样,五十多次干脆利落地清了一台机,这次黄少天有幸站在了最里面的位置,看着喻文州熟练的操作,再一次感受到了当年被打脸的痛苦。

最后瓜分战利品的时候,黄少天自然不会和小孩子抢,由着卢瀚文和训练营的孩子你一个我一个的分了个干净。等众人终于四下散开,他看着身旁喻文州的侧脸,终于忍不住“讨伐”起对方来:“队长队长队长!你坏死了我跟你说!你记得那个蓝色的鲸鱼嘛?我跟你说我一进门就看上了!抓了好几次没抓上来!结果你几下就给抓走了!我还以为你要送给我,结果你还问我要不要帮我抓!气死我了简直!最后我抓了半天就抓到一个黄的!”“我不知道你喜欢啊,”喻文州慢条斯理地回道:“我路过,看着这个给我家猫玩挺好,你又站在那不抓,所以就过去抓了嘛。你喜欢可以和我换的呀。”“哼。”黄少天又哼哼了两声。不过他的气来的快去的也快,没过两分钟,就摇着喻文州胳膊问:“队长队长队长!你抓娃娃好厉害!有什么窍门嘛教我教我教我!”“多练。”“不是吧队长你让我没事就来电玩城包个场?而且我也没见你练过啊!”“我爸爸很喜欢玩这个,”喻文州解释道:“他老抓不上来,索性买了台机器放家里,我没事也玩玩。”“不是吧,你投资这么大!”黄少天惊呆了。

两人聊着聊着,又走到了放着小鲸鱼的机器旁,黄少天自然要喻文州给他抓个鲸鱼。可仔细一看,没有浅蓝色,只有一只藏蓝色的,黄少天皱皱鼻子,勉为其难地选了这个。喻文州抓上来递给他,黄少天左看右看,怎么看都觉得没当年那只好看:“队长!我还是喜欢浅蓝的,说吧你要怎么给我赔罪?!”喻文州想了想,走到另一台机器前,抓了个红艳艳的心出来捧到黄少天面前:“我把我的心赔给少天好不好?”

黄少天的脸比心还红。

====================================================

清机:把某台机器抓空

某次抓娃娃看到一个小姐姐帮忙代抓,动作超熟练超帅气,最多5次掉出来!!!啊啊啊瞬间被圈粉!

评论 ( 6 )
热度 ( 190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