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喻黄、韩张】奇妙的旅途【10】

真是好久没更这篇啦~另,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明天就开学啦!更新频率会高一点~

====================================================

[喻黄]

伦敦行程的第二天和喻文州安排的有一点出入。一早,两人起了床,拉开窗帘后竟被金灿灿的阳光晃了眼。“哇可算有太阳了我们刚到就下雨前两天也是阴沉沉的,今天可要好好晒晒太阳你说是吧文州?”黄少天随口说道,边进卫生间洗漱。等他洗漱好了,出来一抬头,正好对上喻文州笑眯眯的眼:“那我们改改行程?”“呃……”黄少天语塞:“那你太辛苦了。”“不辛苦,”喻文州顺手撸了把黄少天的头发,顶着黄少天嗷嗷的抗议声,道:“我们上午去白金汉宫那边,坐一下伦敦眼,然后在海德公园坐坐,把午饭吃了,下午的我们再安排——我们在温莎城堡看过换岗,你还想看吗?”“看看看!”黄少天拍板。“好,”喻文州从善如流的点点头:“那我们早点走吧。”“ok!”黄少天比了个手势,抓起前一天买好的两个面包,一个撕开包装迅速塞进自己嘴里,一个抛给喻文州:“文啾文啾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坐了摩天轮又看了换岗,被人挤来挤去的黄少天像一条脱水的咸鱼般精疲力尽。他由着喻文州把自己拖进了海德公园,便一屁股坐在草坪上不肯起来:“哇白金汉宫这人也太多了吧跟国内都有一拼!”喻文州没应,黄少天一抬头,发现喻文州正在把饼干掰碎喂鸽子。几只灰鸽子在喻文州身边蹦蹦跳跳,时不时地还“咕咕”叫两声,似乎在提醒对方快一点。黄少天看着喻文州不急不慢的动作都替鸽子心急,伸手抓过几片饼干用力一压,往脚边一撒,身边立刻围了一大群鸽子。他得意的冲喻文州挑挑眉,喻文州索性把一整包饼干都塞到他手里,让他喂个痛快,自己从包里掏出野餐布铺在地上,又打开两人的包,把午饭摆出来。两人坐在草坪上,享受着美景、美食、微风和阳光,当真是惬意极了。

“少天,看。”喻文州突然压低嗓音来了一句。黄少天顺着他的目光望去,不远处有一只小松鼠。“哇是松鼠诶太可爱了!!来来来我这有吃的!”黄少天一边小声感叹,一边撕开一袋坚果。小松鼠警惕性很高地不肯靠近,喻文州拿了两粒坚果,一颗滚到小松鼠的面前,另一个放在离自己比较近的地方。小松鼠犹豫了一下,捡起坚果放进嘴里,腮帮子瞬间鼓了起来,又向两人的方向跑来。黄少天连忙又放了几粒坚果在地上,小松鼠放了心,掏出嘴里的存货,“咔嚓咔嚓”地啃起来。两人一边喂松鼠一边拍照,喻文州捡起一个花生,正要递过去,小松鼠却把爪子搭了上来,黄少天眼疾手快地摁下了快门,嘴里还念叨着:“文州你这张太好了不行一会你也要给我拍一张!”“好。”喻文州笑着点头,把最后一点坚果倒在地上,看着小松鼠急急忙忙地吃完,立起身子跑了。

结束了午餐的二人在公园里散步,黄少天手里还拿着个苹果在啃。他们走到湖边,惊喜地发现,湖边停着一群天鹅,有几只还走到了岸上。黄少天看的兴起,拿苹果喂天鹅还让喻文州给他照相。冷不防,被天鹅狠狠地哆了一下。

“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叫的那叫一个惨啊,喻文州一边忍笑一边连忙过去看。黄少天的手背倒是没破,就是红了一大块。“没事吧?”喻文州还是问了一句。“疼死我了!我好心喂你们吃的你们居然咬我!”黄少天还能嘴炮,显然是没什么事。他眼珠一转,坏心眼地把苹果核往四五只天鹅中间扔去,几只天鹅瞬间打成一团,羽毛乱飞,最终,一只最强壮的天鹅取得了胜利,施施然地叼着苹果核向湖心游去。黄少天看的哈哈大笑,显然是报了一喙之恨,而喻文州却若有所思地看着一地的鹅毛,趁黄少天不注意,挑了几根好看的捡起来收好,嘴角偷偷勾了勾。

[韩张]

第二天一早,张新杰打开手机,迫不及待地登录微博,果然看到了一条转发,来自韩文清,简洁明了的一个字“嗯”。他稍稍纾解了心中的郁闷,韩文清好歹搭理他了一下,也不枉他打破生活习惯,大早上就捧着手机看。

“今天去哪?京都?”韩文清从盥洗室里走出来,一边用毛巾擦着脸上的水珠,一边道。“嗯。”张新杰点点头,拉上行李箱的拉锁:“我收拾好了。”“等我一下。”韩文清不像张新杰,有每天整理箱子的习惯,自然要慢一点。“那韩哥慢慢收拾,我先去买早餐。”张新杰说着,拿起钱包下了楼。

火车是十点的,现在才八点多,不着急,钱也还有富余,张新杰一边在心里算着,一边仔细挑选着食物。最终,一块蛋糕,一个面包和三个饭团被选中,张新杰熟练地结账,回到房间,把东西从袋子里拿出来。只见韩文清死死地盯着蛋糕,他忍不住想逗他一下:“韩哥,蛋糕给你吧。”“我不吃甜食。”韩文清紧锁着眉,却在看向张新杰的时候放松了表情:“你诈我?”张新杰不答话,拿起蛋糕自己吃了起来,韩文清也吃了面包和两个饭团。

看对方吃完了,张新杰开始收拾垃圾,冷不防韩文清问道:“你喜欢吃蛋糕?以前怎么没见你买过?”“贵,吃着慢。”“想吃就买,不用考虑那么多。”张新杰微微一笑,点点头,算是应了。

两人上了火车,两个多小时的车程,看着窗外的景色,竟然过的也挺快。等到了京都,正好是吃午饭的时候。张新杰按了按肚子,使劲嗅了两下路边餐厅传来的香气,才慢吞吞地拖着行李跟上韩文清的步伐——他们要先把行李寄存到旅馆才能吃饭。两人出了火车站,换了地铁,又换了公交。看着张新杰因为饥饿而变得有些涣散的目光,主动接过了手机:“我看地图吧。”张新杰也乐得轻松。

从火车站到旅馆竟然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张新杰的表情越来越哀怨。等韩文清帮着服务员把寄存的行李放到指定的地方出来,看见小朋友已经瘫在椅子上,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韩文清自觉咽回去了“下午去哪”的询问,打开手机,翻出了张新杰给他发过的行程表,又主动查了路线,才拍拍张新杰道:“走,带你吃饭去。”张新杰有气无力的站起身。谁料韩文清又塞过来一块巧克力:“先垫垫,别低血糖。”

他们下午的计划是去祗园,那附近吃饭的地方很多,午饭晚饭都能解决。张新杰看着窗外的景色,慢慢的觉出不对了:去祗园要路过车站,可路边的景色越来越陌生,他拿起地图,向身边的日本乘客询问——果然,他们坐反了。

两人下了车,韩文清讷讷的摸着头不吭声,而张新杰已经没有了抱怨的力气。等到他们终于赶到祗园,开始寻找餐厅时,却发现多数餐厅已经挂上了“休息”的牌子。无奈,两人只好找了一家快餐店,草草解决了午饭。吃不上美食的张新杰自然把这笔账记在韩文清头上。

====================================================

剧透一下,韩张会慢慢积累矛盾,并在离开日本前彻底爆发

评论 ( 5 )
热度 ( 23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