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叶蓝】满目山河空念远

请一定一定看完,这不是刀

ooc

====================================================

“嘭!”

许博远单薄的身子飞了出去,又重重地砸到地上,一朵巨大的血花在叶修眼前绽开。

“小蓝!”几乎是瞬间,叶修扔了手里的东西,扑到了蓝河的身边。他颤抖着掏出手机,扔向了一位路人:“打120,快啊!!!”

“叶……修……”许博远翕动着嘴唇,努力叫着叶修的名字。“我在呢,”叶修立刻低下头温柔的道:“别怕,坚持一下,救护车很快就到,你肯定没事的,啊。”他似乎感受不到许博远越来越白的脸色和怀抱里渐渐流失的温度。“叶……修……我……这辈子……咳咳,认识你……很开心……对……对不起……以后……没法……陪……陪你……”他的声音越来越弱,渐归于无,被叶修握着的手终于无力地滑了下来。

“小蓝!!!”叶修疯狂的、一遍遍的呼喊着,可怀中人再也不会回应,叶修抱着蓝河的尸体,跪在马路中间,嚎啕大哭。

那辆撞了蓝河的车最终又狠狠地撞上了一辆公交才停了下来,是驾驶员酒驾导致的事故,除了蓝河以外,还有数人受伤,包括驾驶员本人。等到判决书下来,已经是半个月以后了,法院判了数十万元的赔偿,由于叶修身份特殊,媒体也大肆跟进报道。

不过叶修对外界毫不关心,赔偿有什么用,几十万他一分都不要,能换小蓝的命吗?他把自己关在他和许博远共同生活的房子里,像一只受伤的野兽,独自舔舐着伤口。

命运对他太残忍了。

12年前,挚友苏沐秋亡于车祸,他不曾亲眼看见苏沐秋离世,等他和苏沐橙接到电话赶到医院时,面对的是白单子下苏沐秋冰冷的遗体。彼时他还不能崩溃,因为他是年幼的沐橙唯一的依靠。12年后,他的恋人竟然以同样的方式离开了他,这一次,他眼睁睁地看着爱人在自己的怀里停止呼吸,而无人能分担他最深切的痛苦。他只要一闭上眼,许博远渐渐失神的眼睛就浮现出来。“如果我小心一点,过马路多看一眼,小蓝就不会死了。”叶修被自责裹挟着,极快地憔悴起来。

直到苏沐橙登门探望。

苏沐橙退役后和楚云秀定居在了H市,许博远甫一出事,她便急忙赶来,一边安慰叶修,一边和叶秋一起应付法院、肇事者……她经历过至亲之人突然离世的痛苦,自然更能理解叶修的感受,只是,半个月过去了,叶修依然走不出来,她便再次登门了。

看着眼前形容枯槁的叶修,苏沐橙一瞬间想起了12年前的自己,和近乎一夜之间长成的少年。“叶修哥,你别太难过了。人死不能复生,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小蓝在天上才能安心。”她像当年叶修安慰自己一样安慰着叶修。然而,叶修状若未闻,依然自顾自地捧着许博远的遗像抽着烟,小声叫着“小蓝”。

“叶修!你转过来。”苏沐橙蓦然提高了音量。叶修也听出了苏沐橙语气里的严肃,转过身看向了她。苏沐橙咬了咬嘴唇,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啪”地一巴掌抽在叶修的脸上。

叶修的脸登时就肿了起来,他瞪大了眼睛,惊诧地看着苏沐橙。苏沐橙的手还在微微颤抖,她一字一顿地说:“叶修,你清醒了吗?”

“小蓝去世,我们也很伤心、很难过。可是叶修,你想过没有,你失去了爱人,叔叔阿姨也失去了他们唯一的儿子啊!”苏沐橙一边说,一边落下泪来:“哥哥走了以后,你跪在他墓前说,以后你养着我,让他走得安心。现在,你就算看在小蓝的面子上,你也要振作起来,叔叔阿姨还等着你照顾啊。”良久,叶修重重地点头:“我知道了,谢谢你,沐橙。”

三天后,叶修敲开了许博远父母家的门。

独子的逝世显然给了两位老人重创,开门的许妈妈面无血色,眼睛还红肿着。她看到叶修,微微惊诧,随即让他进了门,不发一言。

叶修“噗通”一下跪在了两位老人面前:“叔叔,阿姨,是我没照顾好小蓝,现在小蓝走了,我替他照顾二老。您要是不嫌弃,我给二老当儿子!”

闻言,许父许母都愣住了,甚至忘记了要扶叶修起来。一时间屋里只有低低的抽泣声。

他们不得不承认,他们恨叶修。

许博远逝世后,无数次午夜梦回,他们都忍不住想,如果不是遇见了叶修,如果不是叶修坚持要他去B市,那么,他们乖巧的儿子现在是不是还能陪在他们身边,而不是墓园里一块冷冷的碑?但是,面对着跪在他们面前、憔悴程度丝毫不亚于他们的孩子,他们说不出一句苛责的话。

“孩子,快起来!”最终,许妈妈伸手,拉起了叶修,三个人抱头痛哭。

叶修把许父许母接到了B市,在离自己住处不远的地方买了房子让二老住,又领养了一对孤儿兄妹——许博远生前曾无数次设想过,等到40岁后,要领养一对儿女,叶修不过把他的愿望提前了。他给男孩起名“许河”,给女孩起名“许珊”。他坚持亲自照料两个孩子,却不时地带着他们去探望和陪伴许父许母,孩子的到来让他们的生活忙碌起来,也在慢慢抚平许博远离世带来的伤痛。

只是,在忙碌的间隙,叶修止不住地思念着许博远。

褪去“荣耀教科书”的光环,他不过是个普通人。可是在许博远眼里,他永远是神,以致他甘心让着他、惯着他。

开始,两人分居两地,在有限的同居时光里,家务活被许博远统统包揽了,叶修几次提出要帮忙,都被许博远笑着以“这么漂亮的手别干这个”的理由推开了。他总开玩笑说许博远是“小保姆”,说得多了,许博远连毛都懒得炸。后来,叶修受不了异地恋,提出让许博远来B市发展,许博远却不太愿意,两人还冷战了一段时间,最终还是以许博远妥协告终。他离开蓝雨的网游部,来到B市,熟悉着新的工作和新的环境,偶尔不顺心也很少埋怨什么。他依然是家务全包,还加上了照顾小点的份。叶修又想到,他和许博远各自向家里出柜后,不同于许父许母不舍得儿子伤心没过多久就点头,自己老爸老妈一直心存芥蒂。老头子从来没正眼看过他的小蓝,总觉得是他带坏了自家儿子;母亲虽然态度缓和些,对小蓝也称不上太亲切。他听叶秋说过,小蓝过世后,父母甚至有再给他介绍个姑娘的打算,在叶秋的极力阻拦下才作罢。叶修苦笑着,自从他和许博远的事曝了光,总有粉丝说许博远运气太好。其实,运气好的人分明是他吧。只是,上天不肯再眷顾他,夺走了他最珍贵的宝贝。

叶修在58岁时死于肺癌,许父许母都已经过世了,在他生命最后的时候,许珊和许河一直都陪着他。病重的时候,叶修很淡然,只是反复叮嘱儿女要把他和许博远合葬。弥留之际,他看到他的小蓝冲他招手,小蓝还是年轻的模样,笑的眉眼弯弯,他觉得自己身上一轻,病痛一下子全都离他而去了,连忙疾走几步,抱住他日思夜想的人道:“小蓝,我来了。”


叶修一下子惊醒,他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良久,才缓缓抬手,擦掉额角的虚汗,还有眼角的泪水。顾不得时钟的指针才将将指到4,他一把抓起电话的听筒,下定决心般按下他早就烂熟于心的号码,“嘟嘟”声响了很久,电话才被接起来,对面传来许博远因困倦而含糊不清的声音:“叶修!大夜里的你打什么电话!我说了让我考虑几天。”

叶修的眼泪不争气的流下来,虽然才短短几天没听见许博远的声音,他却觉得恍若隔世,“小蓝,”他叫了一声,便再也说不出话来。

许博远听着叶修颤抖的声音吓了一跳,连忙道:“叶修?怎么了?”对面没有回应。“叶神,”他一着急,连旧日的称呼都叫了出来:“我去B市,我明天就去办手续,你到底怎么了,别吓我好不好!”“不,你别来,”叶修哑着嗓子:“我去G市,我去找你。”“真的?”许博远又惊又喜:“你这么好?”“那是,你父母只有你一个儿子,我这边不是还有叶秋吗?”叶修平复了下情绪道。是他太自私了,以自己尽孝的名义剥夺了许博远尽孝的机会。“那……你以后多回去看叔叔阿姨。”许博远善解人意地道。“是我们一起回去看爸妈。”叶修纠正道,许父许母视他若子,他不会再让许博远受委屈。“嗯,叶修你真好。”许博远的声音里洋溢着了满足和幸福。“那有没有福利?”“有,你要什么?”许博远豪气道。“我要你陪我一辈子。”“我们当然要在一起一辈子。”许博远有点奇怪,语气里却透着笃定。

黑暗里,叶修紧紧握着听筒,似乎能通过听筒,握住另一端的,他的整个世界。

====================================================

不知道大家看懂了没,前面是叶修做的一个梦,黑体加粗的的部分才是现实。叶修和蓝河因为去B市冷战期间,叶修梦到蓝河出车祸去世,然后自己度过了后半生,在梦里意识到了蓝河的付出,也明确了蓝河对他的重要性,醒了以后决定去G市陪蓝河,当然也会让父母真正的接受他。

题目有两个意思,一个是叶修梦里两个孩子名字的来源;另一个是它的下下句“不如怜取眼前人”。

本来想写成be的最后还是没忍心发刀子


评论 ( 5 )
热度 ( 44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