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喻黄、韩张】奇妙的旅途【12】

[喻黄]

今天,两人起了个大早,又各拎着行李出了门——他们再回到伦敦是在两天后。喻文州和前台交涉了一下,决定轻装前进,把多余的东西寄存在前台。男孩子本来也不需要太多东西,两人便现场打开箱子,迅速的把这两天的日常用品塞进一个箱子里。然而,喻文州趁黄少天不注意,把一个蓝色的不透明袋子塞到自己包里,嘴角还勾出了一丝神秘的笑容。

箱子自然交由体力担当黄少天负责。喻文州一向把时间打得很足,等两人到了火车站,离进站还有十几分钟,喻文州看着闲不住的黄少天,自觉揽下看箱子的任务,又给了黄少天一点现金,叫他自己逛逛去。不一会,黄少天就蹦蹦跳跳地回来了,手里还端着两杯咖啡。

“文州文州我们早饭都没怎么吃,我看着咖啡不错就……啊!”黄少天人未至声先到,却没留意绊上地面上的凸起。“小心!”喻文州脱口而出,伸手去扶,无奈距离有些远,没够到。幸亏黄少天还算机灵,急忙两步稳住身形。“没事吧……噗。”喻文州忍不住笑出了声。黄少天虽然没摔,却被咖啡泼了一身——他自己打开了一杯边走边喝,现在大半杯咖啡都洒在他自己衬衫上了,地上都没有多少。喻文州忍着笑,先把地面擦干净,才对沮丧的黄少天说:“你先换件干净衣服吧。”黄少天脸色微红,刚要说什么,广播正在这时响起,进站了。

黄少天也顾不上换衣服,匆匆穿上外套遮掩一下,便和喻文州一起上了车。“刚才想说什么?”“呃……文州我没带多余的衣服,你……你能不能……借我一件?”黄少天想着就两天,索性没带换洗衣服,谁知道才出门就……“嗯,自己拿。”喻文州答应的挺痛快,细看才发现他耳朵已经染上了微微的红。

黄少天随手抓了件T恤换上,把脏衣服塞进箱子里,惋惜地看着喻文州道:“唉,挺好喝的咖啡,没怎么喝就全洒了。”“我们喝一杯。”喻文州把没开封的那杯递给他,黄少天没客气,喝了一口又递回给喻文州。喻文州就着他刚刚下口的地方喝了一口,黄少天蓦然想到了什么,脸色腾地就红了。“少天,你很热吗?脸这么红。”喻文州佯装惊讶地道。“不……不……我……哈哈是有点热啊……我……我去车门凉快一下。”黄少天兔子一样的跑了,徒留喻文州在座位上,看着他的背影,眼神里流露出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温柔。

下午,两人漫步在剑桥的街道上,却意外发现有人在河上划着竹筏。喻文州去问了一下,这河绕城一周,在船上能看的和陆上不一样的风景。他们上了船,黄少天一会就坐不住了,他盯上了船工手里的竹竿,三下两下蹦到船工身边,央求他让自己试试。船工是一个笑眯眯的外国老头,闻言自然点头,由着黄少天接过竹竿,装模作样地划了两下,还叫喻文州给他拍了照。喻文州见状也来凑个热闹,等船到了转弯的地方,喻文州正要把竹竿递给船工,黄少天却伸手来抢:“文州文州让我来嘛我肯定能转过去!”“消停点吧,你一会再把船翻了。”“不会的不会的,最多我掉水里,肯定不会连累到你!”“那也不行,”喻文州一边掰开黄少天的手,一边笑眯眯地威胁道:“少天有带换洗的衣服?还是说打算连内裤都穿我的?”“我……你……”黄少天说不出话来,自己这是……被调戏了?

“喻文州你等着的!等下了船让你看看天哥的厉害!”最终,黄少天憋出了这么一句。“好,我等着。”喻文州伸手捏了一下黄少天红的发烫的脸,换来黄少天毫无威慑力的白眼一个,终于大笑出声。黄少天恨恨地挥了挥爪子,转头不看喻文州了。

[韩张]

京都的第二天张新杰安排了两个著名景点,金阁寺和清水寺。韩文清听完倒不再是一贯兴趣缺缺的样子,稍稍安抚了张新杰的怒气。吃过了早饭出门,看着耀眼的阳光,张新杰道:“我们运气不错——很多人来了几次都没赶上晴天。”韩文清忍不住点点头,在他眼里,除了没能登上富士山有些遗憾外,这一路还都挺顺利的。张新杰有些惊诧地瞥了他一眼,露出些笑容来。

两人坐在公交车上,张新杰看着窗外,深感自己话说早了。老天似乎在和他们做对,不过半小时的车程,等他们下车时,天气已经不复早上的晴朗,幸好没有下雨的迹象。看着张新杰一脸郁闷的递过票来,韩文清挠挠头,有些笨拙地安慰道:“阴天也别有一番风景。”“我知道。”张新杰道:“走吧。”

两人过了检票口,张新杰特意嘱咐韩文清,金阁寺里面是单行道,不能走回头路。他们站在湖边,号称最佳拍照点的位置,随便摁了两张张新杰就没了兴致,效果果然不能与晴天时相比。“韩哥照好了吗?我们走吧。”“呃……”韩文清难得的有些迟疑:“再等会好吗?”看着张新杰疑惑的表情,韩文清解释道:“你刚才嘀咕‘等这片云过去了天就晴了吧’我听见了。等会吧,别留遗憾。”张新杰沉默了一下,接受了韩文清的示好:“好,谢谢韩哥。”果然,十几分钟后,天空再度放晴,金阁寺的屋顶在阳光的照耀下金灿灿的格外好看。韩文清看着张新杰久违的开心笑容,主动道:“我们来合张影。”他一早就看出张新杰心情不佳,估计是自己昨天说错了话,无奈他真不会放软身段去哄人,只好用这种方式来表达歉意。幸好张新杰也不是别扭的人,这就应该是气消了吧,韩文清暗自想。

两人顺着人流往前走,突然,前面的人群传来一阵欢呼。张新杰挤过去看究竟,韩文清连忙跟上,暗里用手护着张新杰,生怕他被挤倒。原来是地上有几个笨重的石墩,只不过中间有一个小小的凹槽,看周围人的意思,是如果把硬币正好丢进凹槽里,就能带来好运。张新杰来了兴致,掏出一把一元五元的硬币来——实在不值什么钱——试试运气。一个、两个……硬币不是被石墩弹飞就是从凹槽里滑了出去。他有些泄气,冷不防身后一只大手拿走了几个硬币,“我试试。”韩文清道。韩文清这方面比张新杰强了不是一点半点,第三次就准确的把硬币扔进了凹槽,周围立刻响起掌声来。张新杰有些闷闷不乐地看了他一眼,不料韩文清拿了一个硬币塞到他手里,又抓住他的手:“我们一起。”他顺着韩文清的动作,果然中了,“谢谢韩哥。”一贯冷静的人语气里染上几分欣喜。“客气什么。”

从金阁寺出来,张新杰自然要尝尝久负盛名的抹茶冰激凌,韩文清却没什么兴趣。张新杰耸耸肩,也不强求,拿着冰激凌一边吃一边和韩文清一起往车站走去。低头吃冰激凌的他没注意到,过马路时,韩文清总是绕到他的外侧,次次如此。

上午的好心情延续到了下午,张新杰甚至在清水寺给黄少天补上了一个御守——论做工精细程度肯定不能与之前在浅草寺买的相较。看着手里的御守,张新杰又想起没送出去的那个,狠狠瞪了韩文清一眼。莫名被瞪的韩文清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上午不是哄好了吗?这又是怎么了?

评论 ( 5 )
热度 ( 30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