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喻黄、韩张】奇妙的旅途【13】

因为答应了 @沉心如宜 要把文在国庆前养肥所以最近更新比较勤快~以及懵逼的发现韩张进度条比喻黄少了一天,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所以今天的比较长,补一下~

====================================================

[喻黄]

前一天两人过的悠闲,划划船、逛逛集市,而这一天,他们要去剑桥城里最著名的景点——康桥。康桥在剑桥大学里,可能是因为时值盛夏正午,骄阳当空,康桥不似徐志摩诗中那般柔美,却也有着别样的风韵。喻文州和黄少天看完了康桥、转完了整个剑桥大学,时间已近中午。他们二人下午要转战布莱顿,时间可不算宽裕,黄少天着急忙慌地拽着喻文州往餐厅走,喻文州却笑着道:“少天你先去吃饭吧,我买个东西再走。”说着便进了一家纪念品店。等他出来的时候,却发现黄少天双手抱胸,倚着墙,正在等着他。“少天?”喻文州惊讶道:“怎么不去吃饭?”“我等你一起。”黄少天反常地没有多话。“等我干嘛?”喻文州揉揉他的头发,黄少天别扭了一下,却没有躲开,喻文州接着道:“我可能来不及吃饭了,买个面包就行。你快去吃。”“不用不用,你吃面包我也吃面包。”黄少天道,又好奇的问:“你要买什么?”“康桥的模型,送一个人。”喻文州也不隐瞒,也不再劝黄少天。两人到了下一家店,喻文州进去,黄少天依然站在门口。“不进来吗?”喻文州推着门道。“不用,我在外面等你。”喻文州闻言点点头,说了一声:“有劳少天了。”就径直进了门,把身后黄少天不无酸意的嘟囔关在店外。

如此一连逛了几家店,喻文州终于买到了心仪的物件,黄少天也趁他逛街时跑到超市买了面包和饮料,预备一会在火车上充饥。他怅然若失地盯着喻文州手里拎着的小袋子,心里不停的猜测着对方要送给谁。他从没见过喻文州对一样东西这样执着过,相比那个人对喻文州十分重要。是朋友?还是恋人?黄少天兀自猜测着,冷不防喻文州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少天?在想什么?”“啊没事没事,我……我就是有点饿了。”黄少天随口遮掩道。喻文州深深看了他一眼,才道:“都是我不好,你先吃吧,我拿着箱子。”黄少天哪里有心情吃东西,不过拆了面包一口一口地啃着,味同嚼蜡。

他就这么心神不宁地到了布莱顿。

布莱顿最著名的就是水族馆,除此之外就只剩海边的石滩可以躺着晒晒太阳。喻文州买好了票,和黄少天进了水族馆,走着走着,却敏锐的感觉到黄少天不太对劲。

“少天?怎么了?”他有些担忧的问。黄少天咬咬嘴唇,他有一点深海恐惧症,偏偏水族馆里都是几米高的落地玻璃,光线昏暗,里面虽然有活泼泼游来游去的鱼和各色的珊瑚,却掩不了独属于深海的藏蓝色。“我……我有点害怕。”黄少天坦诚道。“不怕,我在呢。”喻文州伸手揽住他的肩,从后面看,像把黄少天环在怀里:“你不喜欢我们就快点出去。”或许是因为被喻文州的气息环绕,黄少天真的放松了些。等到了明亮的科普厅,黄少天才发现他们的姿势有些暧昧,连忙从喻文州的怀里逃出来:“文……文州我没事了,谢谢你啊。”“没事就好。”喻文州温和地道。

两人出了水族馆,便跑到石滩上,石头被阳光烤得暖融融的,躺上去舒服异常,喻文州闭上眼养神,黄少天却侧着脸,近乎贪婪地盯着喻文州看。

不管他在意的人是谁,至少现在他是属于我的,这样就好,就好……他如是想。

[韩张]

在京都的最后一天,张新杰安排了稍远一点的景点,伏见稻荷大社和岚山。韩文清自然没什么异议。去岚山要搭乘复古式的蒸汽小火车,两人上了车才发现人意外的有些多,没有座位了。工作人员用磕磕绊绊的英语说,一共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如果想坐下可以等下一班。张新杰抬头看了看韩文清,韩文清道:“听你的,我无所谓。”“那就站一会吧。”张新杰拍板道。韩文清点点头,却侧身把张新杰往里让了让:“我这视野好。”张新杰正要谦让,车子却已经开动了,他偷眼看向韩文清,见对方委实不在意,便没再多说什么。

很快,张新杰被窗外的风景所吸引,忍不住掏出手机照起相来。冷不防火车转了个弯,张新杰一个趔趄,幸好韩文清眼疾手快,一把捞住他才不至于摔倒。张新杰心有余悸地道了谢,纠结地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蜿蜒的山路。“你照吧,我扶着你。”韩文清突然出声,低沉的声音回荡在张新杰的耳边,他边说,便伸手抓住了张新杰的书包背带。张新杰诧异地看向他,似乎不习惯他突然做出的保护姿态。“照啊。”韩文清催促道。张新杰笑笑,却打开了手机前置的摄像头,对准自己和韩文清,摁下了快门,正好拍下了韩文清有些迷茫的神情。他偷笑着把眼光转向窗外,空余韩文清一脸惊诧地看着小朋友使坏。

张新杰深知韩文清厌烦神佛那一套,也就没在伏见稻荷大社安排太多时间。他们逛完一圈,正好也快达到韩文清忍耐的极限了。见神社终于逛完,韩文清松了松紧皱的眉头,和张新杰一起坐到山坡的草地上,远眺岚山的风景。

“张新杰,我们还有多少钱?”韩文清突然问。“嗯,上星期结余了一些,昨天又发了这星期的经费,还算是富余。”张新杰想了想,报了个数出来。韩文清站起身:“走吧,带你吃好吃的去。”

韩文清说的“好吃的”是一家日本料理,生鱼片尤其鲜美,张新杰吃的像一只满足的猫,连眼睛都眯了起来。等到他结账的时候,韩文清撂下一句“我在外面等你”,就出了门。等张新杰结完账出来,看见韩文清拎着一袋东西走来,在他面前站定,打开袋子道:“这里特色,尝尝?”张新杰自然知道这是特意给自己买的——韩文清不吃甜食,伸手拿了一个,拆开包装,却固执的掰了一半递到韩文清眼前。韩文清无奈地看了他一眼,还是接过来吃了。嚼两下,一股樱花的清香充斥了口腔,倒不是想象中的甜腻味道。韩文清倒是对日式的和果子有了新的认识。

由于明天还要转战大阪,两人便早早回了旅馆,度过了在京都的最后一夜。

第二天,说是去大阪,其实是在奈良玩一天,之后住在大阪。不知道为什么,韩文清总觉得张新杰的笑容有一点……不怀好意。

两人坐近铁到了奈良,把箱子寄存在车站,坐上公交的时候,张新杰的笑容几乎要憋不住了。

等下了车,韩文清终于明白了张新杰笑容的意思——一头健壮的公鹿有恃无恐的趴在路中间,甚至还不时地摇摇角挑衅。韩文清扶额,这里的鹿可是名副其实的路霸,谁都惹不起。

偏偏张新杰还去买了鹿饼,瞬间就被虎视眈眈的鹿包围了,胆子大点的直接上来拱张新杰的包。张新杰看起来倒是不太怕的样子,竟然三下两下“突出重围”,把手里剩下的半打鹿饼塞到韩文清手里。韩文清一时不防,等他缓过神来,已经成了“众矢之的”。鹿不像人会看脸色,韩文清黑脸都没用。等韩文清好不容易打发走了鹿,发现张新杰已经趁机拍了很多照片了。

“看来韩哥的威严在这没用啊。”张新杰调侃道,没想到韩文清顺着他的话开起了玩笑:“是,和他们比,我甘拜下风。”张新杰一愣,被韩文清揉了揉头发:“别发呆了,走吧。”

鹿简直无处不在,连神社里都趴的遍地都是。张新杰一个不防,让鹿叼住了手里的地图,鹿的力气大得出奇,张新杰拽了两下都没抢过来,只好松了手把地图拱手相让,幸好出车站时韩文清也拿了一份。就这么一路和鹿“斗智斗勇”,等到两人觉得饿,已经是下午快3点钟了。

见时间不早,两人踏上了归途,顺便在车站附近、张新杰早就查好了的“金枪鱼小屋”大快朵颐了一顿,才满足地登上前往大阪的火车。

坐在车上,张新杰选了几张照片,配了一句“真不愧是日本黑社会!”,发了微博,他思考良久,最终也没圈韩文清。微博发出没多久,他就收到了喻文州的微信:“新杰,你怎么没圈韩哥。”张新杰三言两语解释了原委,对面沉默了一会,发了一串“……”回来,显然是不知道该怎么劝他。

另一边,韩文清习惯性的打开微博,搜索张新杰——他微博密码忘了,只能如此,却意外发现对方这次并没有圈自己。他眉头皱得死紧,下属询问的微信更是火上浇油。他把目光投向张新杰,却发现对方并没有看向自己。最终,他咬着牙把手机扔进包里,屏幕上的那句“韩总,张新杰的微博这次没有圈您,还要转吗?”,没有回复。 

====================================================

强烈安利奈良的金枪鱼小屋!真的超超超超好吃!还不贵!

被鹿追什么的……日本第一黑社会名不虚传😂

评论 ( 10 )
热度 ( 32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