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喻黄、韩张】奇妙的旅途【16】

对我回来了……

断更的心态大概是,我忙起来看他们旅行就不爽;我闲起来自己就旅行去了………………

所以,我唯二的评论还在吗…… @沉心如宜  @毛小毛不爱扯毛线 

[喻黄]

喻文州醒的比平时早一些,他看了看隔壁床熟睡的黄少天,没动,兀自盯着天花板出神。

这是他们英国之行的倒数第三天,他们和日本组很快就要在美国会合了。想到很快能见到新杰,他勾了勾嘴角,尔后,他望向黄少天微微起伏的胸膛,一丝不舍在他的心头蔓延开。美国是四人一起活动,他和黄少天独处的时间势必要少很多,而眼前的这位小朋友显然还没有开窍。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啊,他自嘲般的笑笑,看了看差不多到了该起床的时间,终于坐了起来,径直走进卫生间洗漱。

经他这么一折腾,黄少天自然也醒了,待他换好衣服,喻文州正好从卫生间里走了出来,笑道:“少天,早啊。今天不用我叫了?”“嘿嘿,该走了嘛,最后几天好好玩一玩。”黄少天和他擦肩的瞬间,迅速给喻文州扣上了兜帽,哈哈大笑的躲进了卫生间又关上门。喻文州无奈的摘下帽子,站在镜子前重新整理头发,却看见随行的工作人员正在冲他招手。

“怎么了?”“是这样的小喻,”工作人员笑眯眯的说,“节目组给你们一个任务,如果完成得好美国之行会有个奖励。”“我看看。”喻文州边说边接过了装着任务的信封。“什么什么?”黄少天闻声也跑过来,趴在喻文州的肩上,喻文州拆开信封,两人一起看起来。

“我以为是什么任务,原来就是写攻略呀,这还不容易,我黄少文思泉涌……”“是是是,少天厉害。不过这个形式好像比较接近于手账,还要美观。”喻文州摸了摸下巴,突然带着不明的微笑转过头:“既然这样,纸笔节目组该提供吧?”“就是就是。”黄少天立刻附和道,他本来还想着拿经费去买,不过如果能敲节目组一笔,何乐而不为呢?

工作人员被唬了一跳,显然没想到这两人这么“抠”,几人商量一下,都觉得喻文州算正当请求,也就同意了:“那好吧,额外给你们30磅算做攻略的费用。”等导演掏了钱,喻文州又问道:“美不美观怎么判断?总不能就让你们说了算吧?”黄少天咂咂嘴,喻文州反应真够快的。节目组也无奈,喻文州看着文气,骨子里却精得很,节目组占不到半点便宜。“最后你们的成果要发上微博作为英国之行最后的宣传,美不美观看评论里观众的意思。对了,”导演想了想,补充道:“你们在英国的最后一天正好是先导片播出,剪到你俩在英国落地,你们有空看看吧。”“知道了。”喻文州终于不再问,拿着信封回了房间:“少天,我们边走边商量?”

今天的行程是大英博物馆,两人吃过早饭,坐上了地铁,开始小声讨论起手账来。“看来美国的福利送定了。”喻文州非常笃定。“你这么自信?我可没什么艺术细胞啊我先说明。”黄少天泼他冷水。“美不美观这种事很主观的,咱们得做的多天怒人怨,才能让观众在评论里集体吐槽不好看啊。”黄少天被逗得直拍喻文州肩膀。“先好好玩,今明两天晚上回去做一点,行程改一改最后一天能空出来,就用来做这个吧。”喻文州安排道。“ok,我昨天就看到超市里有卖文具的,纸啊笔啊什么都有,还挺便宜的,30磅肯定够用我们说不定还能剩点呢。”黄少天美滋滋的盘算着。

大英博物馆是英国最负盛名的博物馆,游客络绎不绝,若是一天就想看完其丰富的馆藏,基本上是做梦。黄少天很有经验的先拿了一份地图,他和喻文州各选了一个感兴趣的馆,一个中国瓷器一个印第安根雕,都不是太热门的展览,游客少了许多,反而让人更能沉浸在艺术的气氛中。再简单逛逛纪念品店,两人走出大英博物馆时,已经接近闭馆的4点了。

“真好看,”黄少天伸了个懒腰,又依依不舍地回头看了一眼,“我能在这待一个礼拜!”“好了,下次有机会再来吧。”喻文州安抚的拍了拍他的背。下次?就算有下次,我身边还是你吗?黄少天在心里默默的说。

两人并没有直接回旅馆,喻文州把最后一天要去的牛津街挪到了现在。牛津街是购物街,商业气息浓郁,只可惜两个男孩子对逛街的兴趣不大,经费也有限,只一人买了一件印着英国国旗的帽衫当做纪念,黄少天又多买了一件印着“I Love England”的短袖。其余的,两人照照相,喻文州照例买了个水晶球当纪念,再吃个饭,就回去了。

下了地铁,黄少天还记得手账的事,急急忙忙的拉着喻文州冲进了超市,选了一包牛皮色的信纸、一盒彩笔,又挑了一包英国著名景点的贴纸,他正犹豫还要不要再买些什么,喻文州拉了拉他的袖子,小声道:“我觉得差不多了,不够明天再来买——我还有秘密武器呢!”黄少天被激起了好奇心,反复询问喻文州,可喻文州就是打定主意不说,被愤怒的黄少天揉乱了头发。

两人回到房间,喻文州才不紧不慢的从箱子下面拿出一个巴掌大的“盒子”,“这个是照片打印机,我还带了相纸。”“天啊喻文州你是未卜先知吗你居然带着这种东西!”黄少天是第一次见,捧在手里一脸惊讶。“怎么可能啊!”喻文州哭笑不得,又从箱子的夹层里拿出了一打空白的明信片,“是我自己的习惯,本打出来照片贴在这个上寄给朋友当明信片的,没想到现在居然派上用场了。”“这个明信片也太厉害了吧怪不得我看你一直拍拍拍拍拍的不行以后你也得给我寄。”“不用以后,”喻文州笑笑,“我之前怕你也要寄,特意多带了明信片,明天去买个邮票贴上去就好了。”黄少天想想喻文州收拾行李的时候两人还在吵架,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

设备这么齐全,黄少天的好胜心一下到达了顶峰,自告奋勇的要来写。他的字不似性格般跳脱,是规规矩矩的正楷,工整而端庄,反倒是喻文州的字有几分龙飞凤舞,凌厉中透着洒脱。两人分好了工,黄少天写,喻文州设计加画。黄少天空前的认真,竟然先在手机打上了稿,喻文州则趁机和张新杰视频一下。

得知另一组要画手账,张新杰眉眼间都是幸灾乐祸,“幸好不是我们。”喻文州想想那情形,无论是张新杰为了打好格子严谨的反复用尺子比来比去,还是韩文清趴在桌子上又写又画,都很违和,他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惹来了黄少天“凶狠”的一瞥。张新杰大概猜到他在想什么,也“愤怒”的瞪了他一眼。喻文州收到眼刀两枚。自觉岔开话题,聊起了彼此的情况。

韩文清就在离他一米远的地方,张新杰自然没法抱怨什么,他也不愿喻文州担心,说了都好,又捡了几个景点稍微描述了一下。至于喻文州这边的情况,张新杰看到镜头里不时晃过的黄少天和喻文州眉眼间的笑意,就知道自然没什么问题。鉴于喻文州还要画手账,两人又说了几句,便挂了电话。

[韩张]

大阪并不是一个适合观光的城市,虽然只在大阪待了一天,韩张二人已经深有体会。因此,他们决定,直接从神户去姬路城,欣赏一下传统日式城堡。

路线当然是张新杰设计,幸好从神户过去非常方便,他计划第二天一早就走,逛完姬路城再逛旁边的古园,晚上回到大阪直接去通天阁欣赏夜景,行程安排得满满当当的。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第二天早上,发生了一件小小的意外:张新杰感冒了。

昨晚六甲山的海风实在凉,饶是张新杰穿上了韩文清的外衣,到底还是吹到了,早上起来便昏昏沉沉的,反倒是一直穿着短袖的韩文清什么事都没有。张新杰不由得羡慕起他来。

“还好,不发烧。”韩文清摸了摸张新杰的额头,皱着眉道:“你身体也太弱了吧,这样就病了。”张新杰自知理亏,没出声。“行了,你上午好好睡一觉,睡醒了再说。”韩文清看他似乎打算爬起来,连忙把人摁了回去,斩钉截铁地要求他休息。张新杰自觉感冒不重,睡一觉就能好,便接受了韩文清的好意,说了声抱歉便又阖上了眼睛。

他再睁眼已是中午,坐起来觉得神清气爽,果然已经没事了。韩文清见状,也同意下午继续行程。两人收拾一番,踏上了前往姬路城的火车。

姬路城的票有些难买,张新杰已经做好了售罄的准备,然而两人的运气实在是好,竟然买到了票,张新杰笑得开心,连韩文清的眉头都松了松。

两人走在姬路城里,张新杰正要打开导览手册看介绍,韩文清却直接开口道:“姬路城是防御工程,也是日本最大的城堡……”张新杰诧异地看向他,韩文清之前可从来没做过功课。感受到他的目光,韩文清道:“我早上看的——你都累病了我总得分担点吧?”“不是累的。”张新杰反驳。“以后我们轮流。”韩文清也不和他争辩,“从今天开始。”有人讲总比看导览手册好,张新杰乐得轻松,自然点头答应了。

韩文清讲了一路,口干舌燥,还要不时地求助导览手册、介绍牌和百度,他终于体会到了之前张新杰的不容易。看着身边不时点头回应的张新杰,想想之前兴趣寥寥的自己,他莫名的有些愧疚起来。两人绕了一圈,这是韩文清观赏的最认真的一次,倒是觉得比大阪天守阁有意思的多。

简单吃了饭,两人搭火车回到了大阪,前往通天阁,夜景虽美,两人却已看过多次,早没有了最初的震撼,韩文清又格外坚持张新杰感冒未愈,要他早点回去休息,张新杰自然知道韩文清语气不耐烦却是为了他好,点点头答应了。

回到旅馆,韩文清带着张新杰泡了温泉,他这时庆幸起自己选了温泉酒店。他看得出,张新杰的感冒并不重,多半是这几天行程太紧有些累到了,因此,上午教他补了一觉,晚上又泡温泉祛祛寒气,明早想必就没事了。然而,当他照常扶着张新杰进入温泉时,手不小心扶到了他的腰。韩文清的手带着薄茧,张新杰当即痒得缩了一下,却并未在意,韩文清倒是迅速缩回了手,看着白净、有些瘦弱的张新杰,思及刚才不用于自己肌肤的滑嫩触感,韩文清脸涨得通红,幸而张新杰没注意到。

泡过了温泉的两人都有些怠懒,连张新杰都放弃整理行李,转而靠在床头和喻文州视频,而韩文清则坐在自己床上划着手机。当喻文州说道做手账时,张新杰敏锐地发现工作人员有一阵小小的骚动。因此,当导演进入房间,说他们有一场小小的考试时,张新杰毫不意外,想想也知道,节目组怎么可能只难为一组。“奖励是什么?”张新杰直接问。“你和韩总一人10张图,都是你们去过的地方,你俩各答对6个以上去美国以后你们每周多给1000元,人民币。”“一共还是一人?”张新杰推眼镜。导演笑了:“当然是一共。”张新杰有点小小的失望,撇了撇嘴,也接受了。

等拿到图片,张新杰韩文清两人同时傻了眼。原本以为是当地的风景照,最不济也是游客照,万万没想到都是印章。“日本的很多地方都有大印,是日本的特色哦。”导演笑眯眯地解释。张新杰皱着眉回忆了一下,果然很多地方都见到过。他开始一个一个的看印章,果然,几个标志明显的很快便填了出来。望着剩下的印章,张新杰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突然,他意识到,导演并没有说是“景点”,而他曾经在车站也见过大印。“韩哥,车站也有大印,不止是景点。”导演被点破,反而笑道:“小张真细致,本来想坑你们的——但你要是再提醒韩总,就算你们作弊,奖励就没有了。”张新杰只得收声,想想韩文清总捧着手机,在旅途刚开始时更是心不在焉,他不由得暗暗担心。他正在想一个眼生的印章是哪个车站的,冷不丁韩文清道:“我们弃权。”张新杰闻言急了,立刻转向韩文清:“韩哥,你干嘛?我都快填出来了!”“我填不出来,你都对也没用,不如放弃。”张新杰一愣,他没想到对方这么轻易的放弃,尤其是结果关系着他们四个人的利益,他还想劝,韩文清已经背朝他躺下了,他咬咬牙,狠狠地把手中的纸攒成一团向地上砸去。


评论 ( 1 )
热度 ( 38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