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喻黄、韩张】奇妙的旅途【17】

[喻黄]

今天,喻黄二人都起得比平时早些。虽然在英国还有两天的时间,最后一天因为要画手账没有安排行程,所以,今天实际上是游玩的最后一天,喻文州安排了市中心的几个景点,加上黄少天执意要求再看一次换岗,因此,两人决定牺牲半小时的睡眠时间,早一点出发。

上午喻文州安排的是圣威斯敏特大教堂和白金汉宫,这种行程其实不怎么合黄少天的口味。但黄少天知道,这是伦敦的历史遗迹,值得一看,便乖乖的没发表意见。结果,圣威斯敏特大教堂漂亮精致的印花玻璃极大地震撼了他,离开的时候,一项不喜欢买纪念品的黄少天也挑了两个同样风格的钥匙链。至于喻文州——黄少天撇撇嘴,那个送“重要的人”的小袋子里,满满都是存货吧。

两人今天算故地重游,换岗、野餐,都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毕竟是最后一天游玩,再加之要写手账的关系,两人格外认真的拍了许多照片。从海德公园出来,喻文州笑道:“还剩最后两个景点:伦敦眼和塔桥。先去哪个?”黄少天很是纠结了一番,晚上5点多彩霞弥漫最是好看,然而他只能选一个欣赏。“塔桥吧。”他决定道。

站在塔桥的玻璃上向下望,汽车成了小甲壳虫,行人更变成了小黑点。黄少天几乎趴在了地上,看的正尽兴,却发现喻文州坐在旁边的椅子上,脸色稍有些白。“文州,怎么了?”“我有点恐高,走过来没关系,但是一直看就不行了。抱歉。”黄少天闻言,立刻接过了相机,“啪啦啪啦”的照起相来,嘴里还说道:“你不早说!那你歇着吧看黄少拍大片!”喻文州不再逞强,说了句“我在前面等你”便往前走了。

“文州文州你真的可以坐摩天轮吗?”“少天,你问了20遍了。”从塔桥上下来,面对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关心,喻文州无奈道:“我真的没事。”两人站在摩天轮轿厢的窗前,时间卡的刚好,绚烂晚霞下的伦敦美得宛如油画。在轿厢升到最高点的刹那,喻文州举着手机,右手搂着黄少天的肩膀,按下了拍照键,照片里两个年轻的男孩灿烂的笑着,身后是伦敦的全景和染成绯粉色的天空。美景中,他们在伦敦的行程划下圆满的句号。

两人回到旅馆,立刻开始制作手账。黄少天趴在桌子上誊写,喻文州则捧着手机挑要印出来的照片,这时,他的电话突然响了。

“喂,新杰,有事嘛?”喻文州十分惊讶,之前每次联系,张新杰都小心的挑在他们休息的时间,现在明知他们要做手账,更不可能来随意打扰。“文州,抱歉。我们昨晚也收到了任务,但我们没完成,拿不到另一份奖励了。你替我和黄少天也说一声抱歉。”张新杰的语气有些低沉。

喻文州接电话没有避人,黄少天自然也听见了,他脸色一沉,正要抢过电话说些什么,喻文州眼疾手快的把食指压在唇上,比了一个“噤声”的动作,边对电话说:“没事,拿不到就拿不到,没关系的。你放宽心,先好好玩吧,过两天见面再说。”张新杰也猜到他可能正在干活,心中愧疚愈盛,却不知该说什么,只得挂了电话。

“喻文州,你干嘛拦着我?哦,我们辛辛苦苦的做任务,就想在美国能轻松一点,他们倒好,一句没完成就完了?”黄少天脸阴了下来,却也等到电话挂断才连珠炮似的发问。“少天,我估计那一组的任务也是需要两人合作的,新杰他们没完成,也不是他一个人的原因,你让他当着韩总怎么说?你想问他,到美国以后当面问,我不拦你。咦?”他手机又震了一下,打开看,是韩文清的信息:“抱歉,昨天我们收到了任务,按照印章辨别地点,我选择了放弃,奖励没有了。是我的问题,你们别怪新杰。”喻文州回了句“没事。”黄少天也收到了同样的信息,他懒得再说什么,直接回了一个“哦,便径直走出了房间,边道:“我出去散散心,马上回来。”一天的好心情已经破坏的消失殆尽。

“少天,那我们怎么办?手账你还想做吗?”喻文州追了出去,他觉得有些对不起黄少天,黄少天昨天的斗志他一一看在眼里,现在却有几分垂头丧气。“做,你把我当成什么人了?”黄少天直接怼了回去,片刻后,他自觉失言,连忙道:“文州,我不是对你,我是生那两个人的气。他们完成不了,我们就更得完成,要不我怎么兴师问罪。”“好,我知道。”喻文州道,黄少天的反应倒是出乎他的意料。他原本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如果黄少天撂挑子,他就一个人做完。现在看来,比他设想的好了太多。

“回去了,手账还没画完呢。”

[韩张]

张新杰憋着一口气,辗转反侧了半宿,直到深夜才渐渐入睡。“明天要给喻文州打电话说明一下。”他朦朦胧胧的想。反观韩文清,自从躺下便似乎进入了梦乡,和平常没有半分不同。而第二天早上,张新杰睁开眼时,却发现韩文清反常的起的比他早,已经走进了卫生间。他摇摇头,长出了一口气,摆出一副正常的表情,坐了起来。经过一夜的冷静,他虽然不能接受,但也理解了韩文清的放弃,另外,他昨天感冒,韩文清诸多照顾,他总不好再摆脸子。

其实,昨晚身后的动静,韩文清并非一无所知。他何尝想放弃,但确实未曾留意过各处的大印,能答上一两个都算运气好,何况是要对六个?他只能对张新杰和英国的两个小朋友抱愧了,因此,他特意起得早一些,一方面给喻文州和黄少天发了微信解释,另一方面还要想想,一会要怎么哄闹脾气的张新杰。不一会,喻黄两人都回了消息,一个“没事”一个“哦”,倒让韩文清摸不清两人的性格了。出乎他意料的是,张新杰一脸平静,仿佛昨晚的事没有发生过。

“今天什么安排?”韩文清主动开口。“去名古屋,一个更无聊的地方。”张新杰甚至开了个玩笑。韩文清松了一口气,不过,虽然张新杰看起来没生气,但该哄人还是要哄的,于是,韩文清提出,两人分开行动,自己先出发,去买火车票,张新杰则可以好好享受一顿早餐,晚一点再走。他认错的态度很明显,张新杰虽然觉得没必要,倒也没拒绝这番好意。

韩文清连忙赶到大阪站买火车票,选好了座位,一摸口袋,脸色一僵。之前,张新杰给他了一部分现金方便他用,他顺手放到了大衣口袋里,今天天气很好,他便把大衣留在旅馆了。出门前,张新杰还特意问他有没有现金,他回答的十分肯定,张新杰便没有再给他钱。韩文清身后已经排起了长队,他拿出手机看看,这个时间张新杰应该正在地铁上,过来怎么也要十分钟,来不及了。他咬咬牙,掏出了自己的钱包。

名古屋确实无聊,两人并未停留便直接奔向了犬山,那一排红色的鸟居还算是有点特色,可是与之前京都去过的千本鸟居比起来,实在不够看。两人照了相,又往山上走了走,犬山确实小的很,前后不到两小时,所有景点就都走了一个遍。不过,张新杰疑惑地望向韩文清,他总觉得今天的韩文清格外乖顺却又心神不宁。

两人回到名古屋,吃了饭,又去了名古屋城的天守阁——虽然天守阁他们已看过多次,但这个到底是最早建成的,值得打卡。等到两人坐上回大阪的列车,韩文清悄悄舒了一口气,他焦灼了一天,但节目组尚未发难。是没看见还是给他弥补的机会?他暗自揣测着。

晚饭是在酒店用的,张新杰特意定了传统的日式料理,也算是感受一下。待两人用完餐,随行导游突然站在他们面前时,韩文清心里“咯噔一下”,天花板上的靴子掉下来了,他想。而张新杰则一脸迷茫。“不会还有考试吧?”他低声说。

“韩总今早用了自己的钱对吧?车票一共13480,三倍罚款是40440。”张新杰目瞪口呆的转向韩文清。韩文清难得地露出羞惭的表情道:“早上买车票的时候。”“你不是有钱吗?我还问过你!”“放在大衣口袋里,落在房间了。等你过去时间来不及,我就……”“你!!!”张新杰气的连话都说不出,这可是四万多日元啊!!!自己之前辛辛苦苦的规划,手里才结余了不到七万,他还想着用这个钱换成美元,好让美国之行宽裕些。这下倒好!!!见状,韩文清对导演恳求道:“不是故意花自己的钱,我回房间把钱补给你,别罚了行吗?”“规矩定好的。这样,我给你们抹个零,40000吧!”张新杰愤怒的数出四张崭新的一万,往桌上狠狠一甩就走,他气韩文清一时疏忽白白被罚,更气他自作主张还瞒了他一天。韩文清看着张新杰离去的背影,叹口气,起身跟上。今天张新杰显然气狠了,该怎么哄啊!


====================================================

下一章是两边分开的最后一章,之后要在美国汇合了。因为时差的原因,英国组在第二天的晚上坐飞机,日本组还有一天才飞。

张新杰怒气蓄力值 2/3,罚了40000日元相当于人民币2700,一个人半周的旅费就没了😂下一章两人吵崩😂

其实我看的话,韩文清那句“要怎么哄他”是两人矛盾挺大的一个根源。他并没有“解决问题”,只是去“解决情绪”,包括这一章里,他也没有试图去和张新杰沟通,而只是觉得张新杰不生气就ok。所以他们从出发到现在的问题是一直积攒的,遇上导火索就……爆发了


评论 ( 7 )
热度 ( 34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