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喻黄】不可理喻 第四章

喻文州和黄少天并称蓝雨两大奇葩。

一个是蓝雨战队队长,四大战术师之一,却是个手速不到200的手残。

一个是蓝雨战队副队长兼核心,却是个喜欢用垃圾话刷屏的话痨。

黄少天一直对队长不怎么服气,明里暗里各种讽刺挑衅,然而有一天他惊奇的发现……

自己貌似可能也许似乎……爱上了这个手残???!!!

麻蛋,这世界真是不可理喻,还让不让人活了?

对这就是一个善谋略手残队长攻和战斗力max话痨炸毛受的故事,看喻队一步步压倒黄少并吃干抹净~

阅前说明请戳我,建议看一下^_^

====================================================

本章内与原著不符部分主要涉及:喻黄二人关系

====================================================

4、和解

晚上,黄少天独自走进了训练室。战队的集体复盘要等到明天才进行,他自己却有些等不及了,便一个人早早开始复盘。他的确看不上喻文州,但还不至于拿蓝雨的胜利开玩笑,那时的不听指挥,除了表达对喻文州的不满外,更多的是他认为停止不动是更明智的选择。然而,现实狠狠的抽了自己一个耳光,因为自己的任性,蓝雨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可以说,蓝雨的颓势就是从索克萨尔中了王不留行的汽油瓶开始的,而他黄少天,才该是这场失败责任的承担者。想到这里,他打开网页,果然,已经有记者在博客上发表评论文章,标题上“喻文州能否带好蓝雨”尤其显眼。黄少天粗粗一看,文章里充斥着对喻文州能力——个人能力和指挥能力的不认可,“不是这样的!”黄少天在心里喊着,这时训练室里却又响起脚步声,他回头,正好看见喻文州走进来。看到黄少天,喻文州微微诧异:“你也在?来复盘?”黄少天点点头,把电脑屏幕向喻文州方向转了转,指着屏幕:“那什么……”喻文州看了一眼,不甚在意的说:“还是复盘吧。”“……”“一起吗?”黄少天又点点头。

黄少天也不再说什么,调出录像,喻文州拉过一把椅子,坐在他旁边,两人一起看了起来。当看到喻文州三次在频道呼喊了夜雨声烦而自己无动于衷的时候,黄少天的脸有点红。“这里停一下。”喻文州反倒没什么感觉,问道:“当时,你为什么不动?”涉及到技术问题,黄少天也认真起来:“我不认为这两个位置对我的攻击有任何影响。”“但这个位置可以遮挡王不留行视线,方便我进行吟唱。而且,这个位置离治疗近,也方便保护。如果你及时到位,即使我被微草绞杀,你也可以保护治疗,蓝雨也不一定处在劣势上。”“还有这里。”几分钟后,喻文州又一次叫了暂停,“这个时候,你不应该继续和王不留行缠斗,而是应该转火微草的治疗——尤其是在我们的治疗已经不在的情况下,以争取最大的效率。”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分析起战局,这还是他们第一次心平气和的谈话。黄少天的话越来越少,他越来越清楚的看到喻文州的能力——他能照顾到场上每一个人,使每个人都发挥出最大的作用,这样的视野,显然是自己不具有的。

比赛只有二十多分钟,复盘的再慢一个多小时也结束了,喻文州看着难得沉默的黄少天,说:“黄少天,我承认你比我强,你也不服气我,不过我希望我们能配合得好一些,为了蓝雨。下一场继续努力吧!”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转身准备出去。黄少天想了想,觉得自己还是欠喻文州一句抱歉:“喻文州你在发布会上把责任都揽到自己身上是什么意思?你是受虐狂吗喜欢看别人骂你呀?你知不知道那些记者们会怎么写你?……”不愧是黄少天,连关心都比别人啰嗦些。喻文州回过身:“那总不能让他们写战队不和吧?再说,我手速确实慢,他们说的也是事实,至于我嘛,”他挑起嘴角,“我已经习惯了。”黄少天愣住了,从训练营到战队,喻文州身上从来没停过质疑、嘲笑甚至是恶意讽刺的声音,时时刻刻想看他笑话的人,也包括自己一个。可是喻文州一直平静淡定的接受了所有的评头论足,而在新闻发布会上,他维护自己的样子显得那么成熟,以至自己都忘了,他明明是个和自己同岁的少年。“队长!”“嗯?”喻文州惊讶的挑眉,除了少数阴腔阳调嘲讽他的时候,黄少天从不叫他队长,基本都用“喂”或者“那手残”代替了,他还是第一次听见他正正经经的叫自己一声队长。“还有事?”见黄少天不说话,喻文州又问道。“下场比赛加油!”黄少天千言万语凝成了这一句话,难得的没有聒噪。“嗯。”喻文州笑笑,两人一前一后出了训练室,回宿舍休息了。

评论
热度 ( 23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