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韩张】逆流

挑战一发韩张同人文,题目的含义后面有说到^_^

最后那个是我个人对霸图精神的理解

里面提到的喻黄是在某篇文里看到的,具体的记不住了,算借梗吧~要是那个小天使找到了出处烦请告知,我好补上~

ooc

====================================================

1、

第十一赛季,随着叶修、魏琛的退役,联盟里的“开荒一代”,彻底只剩了韩文清一人。

佩服、尊敬,是职业选手们普遍对韩文清的态度,即使所有人都知道,韩文清状态下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某日,结束了训练的韩文清依然留在座位上,双手紧握成拳——他对自己的训练成绩十分不满意,却没有一点办法。随着时光的流逝,他的巅峰不再,为了能再为霸图多奋斗两年,他放弃了世邀赛、放弃了自己一贯的风格,可是效果如何,却不是他能左右的了。一贯勇往直前的霸图老队长脸上,显现出了深深的无奈。

而坐在食堂里的霸图副队长张新杰,吃饭的速度也比以往慢一些。

韩文清没有按时来吃饭,张新杰猜到了原因,却没有去安慰他——韩文清不需要这个。张新杰环顾四周,林敬言在退役后留在了霸图的技术部门,而同样是第二赛季出道的张佳乐还在为冠军坚持着。几个年轻的后辈,秦牧云白言飞还有被当成继承人培养的宋奇英,虽然优秀,却并没有独当一面的能力。张新杰不得不承认,霸图一直面临的新老交接的问题,目前已经全面爆发出来。理智上来讲,作为“黄金一代”的他,是霸图新老交接中最为重要的一环,他应该致力去培养和挖掘年轻的人才,可是,张新杰却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韩文清身上。他出道以来,就一直跟在队长身后,无论场上场下都是如此。他有点私心,他想和队长一起退役——含义基本等同于延长韩文清的职业寿命。这其中的难度,可想而知。张新杰一边想着,一边用勺子舀起一勺已经有些冷了的汤喝下去,不发出一点声音。

 

2、

等韩文清平复了心情,已经过了饭点。他没去食堂,径直回到自己的宿舍,却发现床头柜上放着一个饭盒,饭和菜都是按照他的食量和喜好搭配好的。饭盒下压着的小纸条上用工整的字迹一板一眼的写着“19:47于食堂,20:07后会变凉,建议加热。”至于是谁打的,韩文清心里有数——除了经理和他本人,还有他房间钥匙的只有一个人,更何况小纸条也是他一贯的风格。韩文清看看表,20:11,便遵照建议端着饭盒下了楼,把它塞进了微波炉里。

张新杰按照自己一贯的时间安排表依次进行了手操、晚间锻炼、看新闻、战术复盘等活动后,把睡前的半个小时拿出来思考韩文清的问题。他拿出了一张纸,工工整整的写上了韩文清目前除了打比赛和训练以外的所有工作,然后,在他认为自己可以完成的项目前面打上勾——他听喻文州说过,为了延长黄少天的职业寿命,喻文州主动请缨,承担了队长繁重的职责和工作,就是为了保证黄少天可以心无旁骛的比赛。张新杰想,如果他能够减轻队长的负担,使队长不必在琐事上花费太多心思,是不是能延长一些队长的职业寿命了呢?这是他唯一能为队长做的。

看看自己勾画的项目,再看看自己的时间安排表,张新杰无声的叹了一口气。他不认为以目前的时间安排,他可以做完这些额外的工作,因此,睡眠时间势必要推迟了。张新杰拿起笔,划掉了时间安排表上“22:30,睡觉”这一条,改成了23:00。

经过了几天的实验,张新杰又把睡觉的时间推后了15分钟,变成了23:15,他在内心估算了一下,这个点既能保证他完成所有工作,又不会影响第二天的训练,于是,新的时间安排就这样被定了下来。

 

3、

韩文清觉得很奇怪,他的副队,好像比以往忙了很多。

上网游抢boss、去青训营看训练、给战队的新人单独加训……以往属于自己或者两人一起分担的工作都被张新杰一人揽下,不了解的人恐怕要误会张新杰在夺权。不过韩文清知道,张新杰不会。

他这个副队,已经做了太多。可能是因为韩文清面相有点严肃,或者说是凶狠,总是给人不好接近的感觉,加之他本人习惯直来直去,学不来婉转的那一套,因此,一些人际方面的工作,一向是张新杰在负责,他还顺便包揽了战术方面的工作。韩文清有时输了比赛,不冷静的发火训人,整个霸图唯有张新杰敢梗着脖子说队长我觉得你说的不对,应该是……他已经习惯了把后背交给这个严谨的搭档,无论场上场下。韩文清很清楚,霸图的核心不止是自己,还有张新杰。他们彼此信任彼此了解,共同背负着霸图的责任和希望。

不过……韩文清看着张新杰房间里透出的灯光,难得的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他掏出手机又对了一遍时间,是11点多了没错,可是新杰屋里的灯怎么还亮着?

韩文清抬手,轻轻敲了敲门。张新杰打开门,脸上有几分惊讶,细看还有些尴尬:“队长有事?”

“没事,看你这亮着灯。怎么还不睡?”“嗯,一会就睡了。谢谢队长关心。”张新杰可不想被韩文清窥破秘密,就避重就轻的答道。韩文清皱眉,张新杰入队8年,这是他第二次看见他打乱作息——第一次是霸图夺冠后的晚上。只不过,这算是人家的私事,就算他是队长,也不好过分干涉:“没事就早点休息吧。”“嗯,队长也早点休息。”张新杰礼貌的笑笑,关了门,继续跟着公会抢boss。

 

4、

[君莫笑]:我说脏心杰,你还给不给人留点活路?你的规律作息呢?!@石不转

职业选手群里,叶修“愤怒”的吐槽道。底下迅速的跟上了“+1”“+2”。

现在不是张新杰规划的看QQ消息的时间,他自然没上线。倒是韩文清,被设置好的关键词“石不转”弹了出来。看了看群里的一片混乱,他决定私戳叶修问问情况。

[私聊][大漠孤烟]:叶修你说清楚,群里那句什么意思?

[私聊][君莫笑]:哟,老韩你不知道啊?

[私聊][大漠孤烟]:我该知道什么?你说清楚。

[私聊][君莫笑]:我还想问你呢!你家张新杰,每天11点多还在线上抢boss,他不是10点半就睡了吗?

[私聊][大漠孤烟]:行了,我知道了。

[私聊][君莫笑]:喂喂喂!老韩别走!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不理会还在“纠缠”的叶修,韩文清关了QQ,陷入沉思。看来,张新杰违反他自己的作息,不是一天两天了。他在干什么?韩文清在疑惑之外有些愤怒,为张新杰的擅作主张。

于是,一整天,韩文清的脸都黑的离奇。于是,训练结束后,张新杰主动留了下来。

“队长,怎么了?”张新杰的语气是一贯的平静不带任何波澜,而韩文清,在听到张新杰的话后,奇异的冷静下来,他似乎没有资格去质问张新杰:“没事,昨晚没睡好。”他随口敷衍道。张新杰明明不信,嘴上却说:“那队长今天早点休息吧。”心里却暗自下决定要再分担一些队长的工作。

他们都以自己的方式在关心对方,却从没问过,对方想要什么。

 

5、

霸图的队员们觉得,最近队长和副队怪怪的,都一副没什么精神的样子。幸好只是在训练期间,没什么比赛,否则霸图的成绩,恐怕不会太令人满意。

而韩文清觉得,他和张新杰的距离,越来越远了。以往两个人一起复盘、一起去青训营看训练的场景,似乎很久都没出现过了。张新杰总是把自己推开,而他并不知道为什么。

张新杰也在奇怪,明明他已经分担了队长大部分的工作,可是队长却变得更疲惫了,并且常常是一副心情不好的样子,黑脸训人的时候也越来越多,而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黄金一代的关系都不错,时不时要小聚一场。联盟要拍一个宣传片,于是,各战队的正副队长集中到了B市,而黄金一代自然要借机聚一聚。心脏三人组及家属黄少天坐在了一起,张新杰就顺势请教了一下有经验的喻文州。

喻文州小小的惊讶了一下,遂转向黄少天:“少天,如果我突然变得特别忙,不理你,干什么都一个人,你会怎么样?”“啊啊啊这个假设太可怕了我肯定直接扑到队长身上问队长队长你在忙什么你为什么不理我了……”喻文州耸耸肩,看向张新杰,其中的意思不言而喻。

张新杰是聪明人,他明白了喻文州的意思。他和队长之间,问题就出在这里。他不够坦诚而韩文清也不会主动询问,隔阂便由此而生。他连忙告辞出来,赶回酒店,来不及回自己的屋子歇息片刻,他径直走向了韩文清的房间,抬手敲门。

韩文清打开门,面露惊讶。

张新杰说:“队长,我有话和你说。”

 

6、

张新杰用了半个小时的时间,把自己渴望队长晚些退役的私心、帮队长分担事务的努力以及刚刚和喻文州的谈话事无巨细的将给韩文清听。末了,他说:“我好像弄巧成拙了。让队长担心,十分抱歉。”

“没有,你做的很好。是我太粗心了。”韩文清的语气是前所未有的温柔。名义上,他是队长,该担负起照顾队员的职责,但实际上连他自己都倚赖于这位副队的照顾。刚才,他听张新杰说,他希望和自己一起退役的时候,他觉得自己抓住了什么一直以来疏漏的东西。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想,他低下头,轻轻在张新杰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新杰,谢谢你。”

张新杰没有躲,只是红了脸。

韩文清又惊又喜,索性把人抱在怀里:“新杰,我喜欢你。”怀中的人象征性的挣扎了一下:“文清,我也是。”这是他第一次这样称呼他,他们认识8年,他就叫了8年队长。韩文清的激动,张新杰不用看都能感觉到。

我不说你不问,所以我们究竟浪费了多少时间?幸而今日,我们得以彼此坦诚。

之后,张新杰“延长韩文清职业寿命”的计划,进展得相当顺利,毕竟,有了韩文清的配合,张新杰更能够把握,哪些工作需要自己去承担而哪些工作可以两个人一起分享。而这项计划的效果,也是十分显著的。第十四赛季结束,征战了14个赛季的韩文清和征战了11个赛季的张新杰双双退役,带着两个冠军奖杯。

 

不畏艰险勇往无前,谓之“霸”。

算无遗策计深虑远,谓之“图”。

而韩文清和张新杰,他们在面对时间的挑衅时,逆流而上、无所畏惧、一如既往,他们是勇敢和智慧的集合,这种精神,谓之“霸图”。

评论 ( 2 )
热度 ( 47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