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叶蓝、喻黄】玲珑蛊(中上)

(上)在这里

攻上线了~~看cp都能猜出来另半丸药是叶修吃的,剧透一下,解毒没有那么顺利

不知道几发能完结,也不知道多久能完结,懒癌坑底躺平

====================================================

蓝雨和蓝溪阁的每个人都急,可偏偏这是件急不得的事。

被喂下相思子的蓝河悠悠转醒,他不知怎么了,身上的剑伤早被徐景熙医好,只是心口还有些若隐若现的不适。喻文州轻描淡写的告诉他,他中了点小毒,景熙已经去配制解药了,没什么大碍。蓝河一向对门主保有着无上的信任,人又单纯,怎么也想不到绕杨能下如此恶毒的蛊毒,闻言自然点点头,没再多问。他养了几日伤,自觉无甚大碍,便去找春易老,打算像之前一样帮忙管理帮众。

“小蓝啊,门主吩咐了,这些日子不用你来我这帮忙。”春易老拍拍蓝河的肩,蓝河闻言就急了:“大春,我伤早好了!我这没活干白呆着当闲人吗?”“你别急啊,门主有别的活给你。”春易老连忙安慰道:“黄少说小卢跟了他挺久的也该出师了,他剑术不错就是心眼不够多。门主就说了让你带着他,也不拘是和咱们蓝溪阁的人比比武还是和别的门派打擂台,或者去山下的镇子转转都行。就一条,小卢还小,玩心重,你别让他伤着也别让他乱跑啊!”蓝河本意就是找点活干别成天闲着养伤,至于是什么活他倒是不挑,更何况这是黄少给他的任务,他高兴还来不及呢,忙不迭的就应下来。一会,蓝雨的小剑客喊着“蓝河哥哥”蹦蹦跳跳的就来找蓝河了。

蓝河其实挺心疼卢瀚文的,他小小年纪就位列蓝雨几大高手,其中的努力,可不是“天赋”两字就能概括的。他十岁被黄少天看中,收为徒弟,时时放在身边带着,到现在已经四年了。开始的时候,蓝溪阁的帮众对于卢瀚文,还有几分羡慕甚至嫉妒——他一天蓝溪阁都没待过,起点比旁人高了太多。可渐渐的,蓝溪阁帮众们对于卢瀚文,只剩了敬佩——这敬佩单纯的来源于卢瀚文自身,和黄少天喻文州没有半点关系。他分明还是个孩子,却比所有人都忙了太多:早上寅时便要起床练剑,上午随着喻文州读书,下午跟着黄少天习武,晚上还要做功课,戌时都不能休息。他毕竟是蓝雨几大高手之一,喻文州也不因为他年纪小而格外照顾他,因此,卢瀚文还时不时的要出些任务。蓝河明白,黄少天名义上说叫自己带带他,其实就是找个由头让卢瀚文好好歇一歇、玩一玩。

对于这个难得的“假期”,卢瀚文比蓝河更清楚其中的原委,他表面上嘻嘻哈哈的玩心大发,暗地里还要注意着蓝河的身体状况,尤其是发作越来越频繁的心绞痛,还要小心翼翼的不能让蓝河看出端倪来。他每天晚上和蓝河告别,回到自己的院子去,并不休息,要先把蓝河的症状默下来交给徐景熙研究,再练字习武,并不比平时轻松些。

这日,蓝河陪着卢瀚文去山下镇子里的商铺看看——蓝雨名下挂了不少商号,要时不时地去查查帐什么的,喻文州就把这差事交给了卢瀚文。等到天色昏暗,卢瀚文才终于收了工,蓝河看着他疲倦的样子愈发心疼了:他比卢瀚文要年长几岁,看着那些密密麻麻的账本子还止不住的头疼,难为小卢一个孩子能安安稳稳的看上一天。他拉着卢瀚文找了家上好的酒肆,不敢喝酒便点了几个好菜,美美的吃上一顿才往山上去了。

眼看着快到了,被风吹的呼呼响的旗子上写的“蓝雨”两个大字都能勉强看清了,两人却看见一个人坐在路边的石头上。看到有人上来,那人抬头问道:“小孩,蓝雨就在上头吧?”

蓝河有点紧张,暮色深沉中他看不清那人的脸,他便举高了手中的油灯,想要看清楚。同时,卢瀚文向前一步,半挡在蓝河身前——他还没有蓝河高,自然挡不住,保护的意思却显露得分明。蓝河有点鼻酸,正要告诉小卢不用如此,却听见那人又说道:“诶?你是那话痨的徒弟?叫……卢瀚文的?”“叶修前辈!”卢瀚文也认出了对方。“小卢啊,带个路呗,我找你家门主和话痨。对了,这位是?你们蓝雨新收的人?”卢瀚文闻言,一边向前走去,一边回头道:“不是,这是我们蓝溪阁的副阁主,蓝河哥哥,这几天陪着我。”“叶神。”蓝河也恭恭敬敬的喊了一声。叶修摆摆手:“神什么啊?直接叫叶修就行。”

说起来,叶修也是个人物,别看他现在就是个游侠,可他之前是武林第一大门派嘉世的门主,不知道怎么了,某日他突然离开嘉世,开始了游侠生活。

“小蓝小卢你们怎么才回来啊?天这么晚了我和门主都等急了你们要是再不回来我们就要下山找人了……”刚刚迈入蓝雨的大门,黄少天的话就劈头盖脸的砸下来,蓝河满怀歉意的要解释,黄少天却压根没给他机会,他目光一转,看到了叶修:“叶修!你怎么来了?来得正好我们来单挑单挑单挑!看本剑圣不虐死你的!”“哥头一次来你们蓝雨,你这话痨也不让我进屋,就知道要单挑啊?”叶修懒洋洋的接话。“少天,先让叶修前辈进来喝杯水再单挑不迟。小蓝小卢你们回去休息吧,下次别回来这么晚了。”喻文州温和的接过话,把叶修迎进屋,顺便拽回了黄少天。

茶喝过几道,叶修到底受不住黄少天的言语攻击,起身与他过招。“我说喻文州你也不管管他!”喻文州只是纵容的一笑,丝毫没有要插手的意思。

两个人各执兵刃——黄少天拿的自然是宝剑冰雨,叶修拿了一把“伞”——可以拆成一杆战矛,在院中站定。两人你来我往了一阵,旁观的喻文州皱起了眉头:他觉得今日叶修的身形格外凝滞。

喻文州有感觉,对战中的黄少天感觉更为明显,忽然,叶修脚下一个踉跄,没避开黄少天的剑,剑尖正好点在他肩上——幸亏黄少天没使力。黄少天愣了,叶修错的太离谱,他根本就没想到。“行了,不打了。”叶修抿抿嘴,摆了摆手,收了招。一旁的喻文州忽然明白了什么,道:“少天,挑开他袖子!”

黄少天的冰雨尚未离手,闻言反手一挑,叶修也没躲,于是,他左腕上的一道红线,赫然落入了喻黄二人的眼里。两人对视一眼,松了一口气,又提起一口气——看情况叶修也中了玲珑蛊,若是和蓝河的是同一丸药,自然省了他们很多功夫,但若不是……叶修也是他们多年好友,他们又岂能坐视不管呢?

“你们认得这毒?”放着黄少天不说,喻文州的表情太明显,叶修一下子就猜了出来:“你们不像能做出这毒的人,是也有人中了这毒?”喻文州点点头,凝重道:“叶修前辈,我们进来慢慢谈。”

喻文州把蓝河的事说了,又问道:“不知叶修前辈是怎么中的毒?你猝然离开嘉世,可与此有关?”“什么都瞒不过你啊,武功不行谋略却不错,怪不得能带着蓝雨。”叶修点头叹道。“废什么话?到底怎么了你赶紧说!”黄少天恶狠狠地掩饰着内心的着急。“也没什么。我和嘉世不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和老陶说了一拍两散,结果我走的前一天刘皓摆了宴说要给我送行,我想沐橙还在那,总不好闹得太僵,就去了。我的酒量你们都知道,一杯下去再睁眼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手上也多了这么一道红痕。”他所说的沐橙是他已逝故友苏沐秋之妹苏沐橙,也是武林响当当的高手,叶修把她当成亲妹妹宠着护着。他不愿沐橙随着自己漂泊,想安定下来再接她过来,结果自己倒先中了这么恶毒的蛊。他发现自己中毒后,没声张,依然远走嘉世,遍访武林门派,也翻阅了不少医书,确认了自己中的就是玲珑蛊。他来蓝雨,是想着喻文州足智多谋,来找他商议,不想却有了另外的收获。

“我想,叶修前辈和蓝河中的大概是一丸药——一者,我一直想不通,这药难得,用来对付小蓝也太浪费了些,如今看来主要针对的还是叶修前辈你;二者,绕杨的药怕是刘皓给的,他想着这两人身份地位相差甚大,很难凑到一起,这毒又隐蔽的紧,发作的急,解毒不易。”喻文州缓缓道。“不如我和你们那个叫蓝河的小孩试试?”叶修自己反倒是一副不在意的态度。“那失败了呢?”黄少天一反常态的没有多话。“那就没办法了。”叶修道。“我看不如试试。”喻文州安抚黄少天:“我们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叫景熙他们也不要放松,如果情况有变我们再议。叶修前辈,明天起我叫小蓝跟着你,你自然些,别让他看出来。”“行,放心吧。”叶修摆了摆手,跟着喻文州去客房安歇了。

评论 ( 2 )
热度 ( 57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