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叶蓝、喻黄】玲珑蛊(中下)

半年没更新了还有人记得这篇文嘛……

下一更完结

前两更传送门(上)(中上)

====================================================

第二天,蓝河依然像之前一样,在蓝雨门口等着卢瀚文,可是,来的人却是春易老。“大春,小卢呢?”“小卢的假期结束了,黄少今早过来说的。”“那……大春你再给我分点活?”蓝河着急道。“不急,”春易老拍拍他的肩膀:“你应该知道吧,昨晚蓝雨来了位贵客,门主说了,叶神不能怠慢,还是让你陪着他。”蓝河沉吟一下,问道:“大春,我怎么觉得这事这么怪——你跟我说实话,我到底中的是什么毒?”春易老一惊,幸好喻文州早有嘱咐,连忙按他教的答道:“是这样的,你这毒,名字我没记住,不过门主说不难解,就是解药要养——短则一月,长也不过半年。徐医师已经连夜在培养了,只是最近天气有些热,这解药长得慢些。”“是这样。”蓝河信了,心里有了底,连忙道:“大春,你去告诉徐医师,不要着急,反正我也不难受。”“胡说什么,”春易老拍了蓝河一下:“解药能快点最好。”“哟,已经等着了?”叶修懒洋洋地晃出来,看见两人正站在蓝雨门口交谈,忙打了个招呼。“叶神。”“叶神。”“不是说了叫叶修就行吗?”叶修一挥手,转向昨天见过的蓝河:“喻文州说找了个好脾气的小孩陪我玩,就你是吧?”蓝河脸都黑了,谁是小孩?小卢那种那个才是呢!春易老偷笑,掐了下蓝河的胳膊,替他道:“对,蓝河,你陪着叶神,我先走了。”说罢飞似的跑了。

“喂!大春!我才不要,你换笔言他们来!大春!!!”蓝河叫道,春易老跑得更快了些,转眼就不见了。“诶让你陪着哥就这么不愿意?算了,你走吧,我自己转。”叶修看着眼前的小孩表情变换,忍不住开口逗道。蓝河撇撇嘴,再给他十个胆子,他也不敢违抗喻文州的命令,更何况,叶修是不能怠慢的贵客:“没有。叶神,我们走吧。”“叶神叶神,你是有多喜欢叫我神?”叶修不满地道。“您确实很神啊!”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蓝河说的咬牙切齿。他是黄少天的忠实拥趸,而叶修数次打败黄少天,自然不受蓝河“待见”。“行了,我听出来,一会要亮爪子挠我了。我说,那话痨有什么好的?你不如喜欢我算了!”“叶修!黄少是剑圣!!!最厉害的剑圣!!!我……我最崇拜黄少了!”蓝雨内部,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不是秘密,蓝河就换了个词。他没发现,寥寥数语间,他早已不复昨日的拘谨,而放开了许多。

俩人吵吵闹闹地来到山下,站在最繁华的一条街中央面面相觑——叶修常年修习武艺,久居山上,蓝河下山的机会也不多,说是四处逛逛,两人并不知道要看些什么。“我说,你前两天陪小卢干什么了?”良久,叶修问道。“哦!”蓝河拍拍脑袋,留下一句“叶神你等我一下”,跑了。

他起了个坏心,想捉弄叶修一下。不一会,便拿着根糖葫芦回来,塞到叶修手里:“来,给。”“这……这是?”叶修瞠目结舌地看着手里的糖葫芦。“你说的,我陪小卢干什么。喏,小卢喜欢吃的。”蓝河笑道。叶修四下里一打量,举着糖葫芦的都是小孩和姑娘,他已经收获了不少稀奇的目光了。“那我给他带回去?”“天这么热,拿久了就该化了,你赶快吃,我再给小卢买。”蓝河笑的更放肆了。叶修瞅准时机,把糖葫芦往蓝河嘴里一塞一拽,第一颗山楂就留在了蓝河嘴里,这下轮到蓝河愣了。他叼着山楂,看着叶修笑的前仰后合,又苦于回不了嘴,只能奋力地大嚼特嚼,好不容易把山楂咽下了肚:“叶修!你暗算我!”叶修没回嘴,自己也塞了颗山楂到嘴里,慢悠悠吃完,才道:“这是小孩吃的,给你多合适!”蓝河想反驳,不过他确实挺爱吃糖葫芦,索性不再说什么,抢过糖葫芦又咬了一大口,酸的呲牙咧嘴,叶修也学着他的样子,两人相视大笑。

就这样,两人分吃着一串糖葫芦,在大街上随意溜达起来,叶修买了几本书,还去首饰店给苏沐橙买了个簪子,又定做了一对项圈——苏沐橙和她挚友烟雨掌门楚云秀一人一个。蓝河也跑到铁匠铺,他的佩剑在和绕杨对战那日损坏了,他又订做了一把。蓝河一向讨人喜欢,铁匠看见他就笑眯眯的,一边告诉他别着急,快好了,一边又叫老婆抓把糖给他。蓝河红着脸接了,故意不看叶修。“你看吧,果然还是小孩子。”叶修陪着蓝河,一边往外走,一边笑道。“才不是,我留给小卢,还有山上的孩子们。”蓝河嘴硬,叶修却没再戳破他,只是拉着他往点心铺去了,称了几斤小孩子爱吃的糕点并糖果,嘱咐掌柜的送到蓝雨去。掌柜的这活也没少接过,只是往日来的最多的是喻文州,蓝河有时也来,叶修却眼生的紧,忙看向蓝河。“这是……呃……我的朋友。”“哦。”掌柜的笑笑,拿了几块点心塞到蓝河手里,又递给叶修几块,才招呼小二去了。两人往外走,蓝河半真半假地抱怨道:“真是的,一个两个都爱给我塞点心,都把我当小孩子。”“那是喜欢你。”叶修笑笑,蓝河长得讨喜,性格又温和,又是蓝溪阁的副阁主,被人喜欢自然不意外。他昨晚和喻文州说,想和蓝河试试,还只是一时的解毒之法,可这一上午的相处下来,竟有了几分真意。

中午时分,蓝河把叶修带到了蓝雨名下的一家酒楼,在二楼找了个雅座坐下,叶修原本是名门公子出身,虽然平日不讲究吃穿,可挑剔起来简直是一万分。蓝河费尽心思才点出一桌让叶修满意的菜。叶修看着蓝河拿茶水烫杯子、为自己布菜那副细致周到的模样,忍不住夹了一筷子牛肉,放到蓝河唇边,蓝河无意识的吃了,然后,脸“腾”地红了起来:“叶、叶修!”连说话都磕巴起来。“你别管我了,快自己吃,再不吃我还喂你。”叶修假装威胁道。“哦。”蓝河低着头,乖乖吃起饭来。

傍晚,两人终于回了蓝雨,叶修自然又被黄少天劫走讨论武艺,蓝河便自己找上了喻文州。他把换人陪叶修的想法告诉了喻文州,喻文州笑眯眯地就是不许,因着喻文州一向好脾气,蓝河不禁磨了磨,喻文州依然眉眼弯弯地笑着:“那不如我们问问叶神?他如果愿意换人那就换。是吧,叶神?”喻文州突然提高了音量,蓝河若有所感似的回头,看见不知什么时候来的叶修靠着门看着他。“不……不用了吧我陪着叶神挺好的门主叶神你们聊我先走了……”蓝河拔腿想跑,被门口的叶修抓住:“明天见。”“明……明天见。”叶修看着蓝河又红起来的脸,终于松了手,放人走了。

就这样,叶修就像是要在蓝雨定居了似的,呆了一个多月都没有要走的意思,天天拽着蓝河去这去那。估计是问过黄少天,叶修倒是比蓝河这个本地人更清楚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今天看杂耍明天又要去郊外,有时赶不及回来,住个几天也是有的。至于一些暧昧的举动,比如摸摸头、捏捏腰、喂个饭,似乎从来没断过。

可能是因为喻文州和黄少天是一对,平日这些小动作不避旁人,所以蓝河也比一般人敏感些。叶修对他动手动脚,像极了喻文州对黄少天,他扪心自问过,这些动作他并不讨厌,甚至有几分欣喜。他明白,自己是喜欢上叶修了。可是,叶修是名满天下的大侠,自己只是蓝溪阁的帮众,再者,他比谁都清楚,叶修不可能屈居人下,留在蓝雨,所以,他想离叶修远一点。可是,每次叶修叫他的时候,他又忍不住过去。他觉得自己越陷越深了。

直到蓝雨门口站了一位英气的绝色美人。

“你好,叶修在这里吗?我是苏沐橙。”那姑娘温柔的问路过的蓝河。蓝河愣了愣,想起叶修买的各色首饰衣装,心里竟有几分酸酸的:“是的,叶神在,我带你去客房。”说罢转身,不想看苏沐橙的脸。

“你叫什么?也是蓝雨的?”苏沐橙却主动和蓝河搭话,语气亲切。“我叫蓝河,是蓝溪阁的。”“哦。”苏沐橙把一声哦说的千回百转:“叶修哥在信里说过你。”“是嘛。”蓝河连问的兴致都没有,把苏沐橙领到叶修的门前,道:“叶神住在这。”苏沐橙连门都没敲,叫了声“叶修哥”,推门就进去了。

叶修扶额,他在信里和苏沐橙说喜欢上蓝雨一个小孩,对方就忙不迭地跑来凑热闹。“我说,你干嘛了,蓝河都不进来直接跑了。”“嘻嘻,叶修哥,这个就是你看上的小孩啊,挺可爱的,脾气也不错,就是好像误会我了,然后,吃醋了。”苏沐橙巧笑道。叶修瞪了她一眼:“你别给我吓跑了!”“那你自己追啊!”苏沐橙好整以暇地道。叶修不再和她打嘴仗,推门出去了,苏沐橙连忙跟上看戏。

“叶神吗?我要睡了你就别进来了。”蓝河听到叶修的敲门声,不想开门,故意道。谁知,叶修径直推开门:“别骗我,灯还亮着呢。”身后还跟着苏沐橙。蓝河看两人相携而来,心情更低落了几分。“蓝河,你就这么不喜欢我?”苏沐橙还在开玩笑。“不敢。”蓝河低低地应了一句。“好了,不和你闹了。我哥哥去世了,叶修哥把我当妹妹照顾,我们不是情人的关系,别吃醋了。”苏沐橙解释道。她每说一句,蓝河的脸就红一层。等她说完,蓝海已经脸红的抬不起头来。“哟,真吃醋了?小蓝喜欢哥?”叶修插嘴道。蓝河刚想摇头,就被叶修一把按在墙上,深深的吻下去。

一吻结束,蓝河不敢看叶修的眼神,犹犹豫豫地问道:“叶神,以后……以后怎么办?”“怎么?这么不信哥?以后你愿意跟着我,就一起建个门派,要是还想留在蓝雨就等着我,哥以后陪着你,咱们游山玩水,当个游侠。”叶修一边说,一边偷眼去看蓝河宽大袖子下露出的纤细手腕。

红线并没有消。

====================================================

说一下,叶蓝两人的真心没有问题哦,是这个“玲珑蛊”和别的不太一样


评论 ( 4 )
热度 ( 43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