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喻黄】至美风景

甜文,he,梗在文后有说明

ooc

====================================================

第十六赛季结束后,已经收获三个冠军的蓝雨双核喻文州黄少天同时宣布退役。黄金一代已经全部离开了赛场,而当年的新生代成为了各战队的中坚力量。

退役后不久,黄少天约喻文州出来吃饭。“队长队长你退役后要干什么想好了吗?你看楚云秀和苏沐橙俩妹子开了个蛋糕房,张新杰进学校读书去了,不是我说他简直是自讨苦吃,还有肖时钦,他还算正常,留在雷霆做战术指导。其实这样也不错要不我们也留在蓝雨吧……”黄少天喋喋不休的掰着手指数着黄金一代里个人的动向。“少天,”喻文州温柔地打断了他,“我想好了。我打算先去国外转转,其他的等转够了再说。”黄少天想想方士谦吴雪峰等人的选择,心上一凉:“那……队长你还回来吗?”他原来以为,退役只是不能再和队长朝夕相对,没想到居然还要天各一方。“想什么呢?”喻文州一指弹在黄少天脑门上,“肯定回来。”黄少天这才稍稍安下心来。

他喜欢喻文州很久了,之前在战队,他总觉得时间还长的很,今天拖明天的怎么都说不出口,一直拖到了退役。他今天约喻文州出来,其实是要表白来的,结果,被“喻文州要出国”这件事吓得半死,等他回过神来,表白的话又说不出口了。于是,饭桌上安静的有点反常,当然是相对于黄少天平时状态而言的。一顿饭他吃得心不在焉又索然无味。

“少天,走吧。”喻文州已经起身,眼见着黄少天坐在那里发呆,就叫道。“队长……”“怎么还叫我队长?”喻文州笑道,“还有事?”“呃…………”黄少天想说文州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好不好,可话到了嘴边却变成了:“你记得给我寄明信片啊!”他连文州都没叫出来。“好。”喻文州依然笑的温和,然后,他挥挥手,走进了夜色里。

后来两人又见了一次,是联盟里的朋友们一起给黄少天过生日,退役的没退役的来了一大堆人。大家都吵吵闹闹的围在黄少天身边,他也没能和喻文州多说几句话。两天以后,喻文州就坐上飞机走了。

8月底,黄少天收到了喻文州的第一张明信片,或者说,叫照片更合适。黄少天在QQ上问他,过了两三天,喻文州才解释道:“我是在旅行摄影。直接把照片当明信片寄给你。^^”自从喻文州出国后,时差加之网络不稳定的原因,两人联系并不紧密,因此,黄少天看着照片背后喻文州熟悉的字体,十分激动——他真怕喻文州直接把空的明信片寄给他。他不是有收藏明信片的爱好,他在乎的,是明信片上喻文州分享的寥寥数语,那熟悉的有几分凌厉的字,是他现有的唯一慰藉。

后来,每个月,黄少天都能收到来自喻文州的明信片,明信片上的风景从美国的自由女神像到英国的伦敦眼,再到非洲草原上的野兽,看来喻文州真的打算来个环球旅行。明信片背面的字,都是对风景的简单介绍,黄少天有一点怅然若失,他想喻文州要是能写一句“我想你了”或者类似的话该多好。尔后,他又笑自己的贪心,纵然队长心思再细腻,也猜不到朝夕相处的队友喜欢他吧?

黄少天就这么满足着又期待着,过了一年。

他生日那天的早上,喻文州发来QQ消息:“少天,生日快乐。”他连忙发了一串文字过去:“啊啊啊谢谢队长你在国外还记得我生日我好感动啊你玩的怎么样?”过了一会,喻文州的消息来了:“嗯,还不错^^”后面还跟着一条:“明信片你看了吗?怎么样?”“看了看了不是我说啊队长你的摄影水平可有待提高怎么照的都是偏的,右边都留着一大块空白要是有个人站在那看着就好多了。”黄少天不假思索的按了发送,然后才反应过来不对。缺个人……如果说开始是喻文州的失误,那么他不可能整整一年都没有发现,所以多半是喻文州有意为之的了,他像是在说……他还在发愣,喻文州的消息又过来了:“^^少天你再看看背面。”黄少天手忙脚乱的把明信片找出来,背面的话他早就烂醉于心,没发现有什么特别的含义。他细细的每张看过去,蓦然发现,每张上的字都有那么一两个是刻意加粗的。

“……坐船经过自由女神像……”第一张。

“……起了我们打世邀赛的时候……”第二张。

“……日出的时候照的……”第三张。

“……这边工艺品很有特色……”第四张。

“……这是世间最大的瀑布……”第五张。

“……站在高点远眺,峡谷得震撼……”第六张。

“……大迁徙是这里独特的风景……”第七张。

“……看着湖水,心情都平静下来……”第八张。

“……街头艺术家的画用色鲜活,富有生机……”第九张。

“……从来没有听过唱诗班的演唱,今天有幸碰上了……”第十张。

“……金色大厅是以金箔附在瓷砖上,因而得名……”第十一张。

“……只是很遗憾,没有赶上鲜花节……”第十二张。

黄少天按照时间顺序连起来,这赫然是一句话:我想看的世间至美风景,平静鲜活从来都只是……

没写完,可是黄少天已经可以补上最后一个字,你。喻文州用了一年的时间来告诉他,我的身边,缺了一个你。黄少天的暗恋得以成全,他的痴想终究不是妄想。

手机响了,一通来自喻文州的电话,黄少天颤抖着按下接听键。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听筒那头已经传来了喻文州温和的声音:“少天,开门。”

他慌忙奔到门边,打开门,青年眉眼如星,唇边带着温润的笑意,手里拿着明信片:“少天,生日快乐~”黄少天一把抢过明信片,这次的明信片上,喻文州自己出了镜,他靠在蓝雨俱乐部门口的围栏上,左手平伸,像是在搂着谁的肩。黄少天翻到背面,这次只有三个字:“我爱。”最后一个字被加粗。

“文州……”他抬起头,看向喻文州,喻文州把他搂到怀里:“这是给你的生日礼物,喜不喜欢?”黄少天用力点头,这个生日,他收获了最好的礼物,一个名为喻文州的男朋友。

====================================================

原句改编自贰婶(cccces)的昙逝:“而我想看到的世间至美风景,混沌鲜活从来都只是你”

被虐的肝疼,所以借原句写了一篇喻黄,稍有改动。旅行摄影的创意来自 @见字如晤2009 

评论 ( 3 )
热度 ( 50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