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卢刘】“剑圣”给你,剑圣归我

哈哈哈我来尝(huo)试(hai)卢刘啦!

最初的想法来自于在网上看有妹子说“剑圣之争”必定是未来亘在卢刘间的一道坎,深以为然,因此写了一个“剑圣之争”的文。

====================================================

荣耀论坛上炸开了锅。

起因,是一条投票“黄少天之后,谁是未来的剑圣?”候选人有三个,轮回的杜明、微草的刘小别、蓝雨的卢瀚文。最后的结果是,杜明的票数略低,刘小别和卢瀚文不相上下,卢瀚文略高一筹。

对此结果,三个人都没太在意,这种事要是能用粉丝投票决定,比赛干脆也别打了,比谁粉丝多算了。

然而,真的都不在意吗?不是,至少刘小别不是。

杜明暂且不论,他还不是轮回固定出战的主力队员,单说刘小别和卢瀚文之间,“未来剑圣”之争,其实一直都存在。

而现在,这争论,终于要有个结果了。第十一赛季常规赛,蓝雨vs微草,擂台赛轮到刘小别上场时,他看着全息投影投出的近乎满血满蓝的流云,如是想。

说来奇怪,自新秀挑战赛后,两人很少在赛场上1V1的单挑,仅有的几次血和蓝差距也大的没法衡量两人实力的差距。这一次,终于有了机会。这一场的胜者,估计会被媒体和粉丝们冠上“未来剑圣”的名号,成为黄少天名副其实的继承人。

刘小别想要这个名号,比任何人都想。可现实是,飞刀剑惜败于流云剑下,卢瀚文赢了。

其实最终的胜负已经不重要了,微草和蓝雨是死对头,谁赢了谁都不足为奇,可是,在这一场剑圣之争中,明显蓝雨压了微草一头。刘小别苦笑着仰在床上,想。

这场是微草的主场,比赛结束后,理应微草做东,两个战队聚个餐,可刘小别找借口没去。

他输,并非意料之外。卢瀚文是蓝雨未来的核心,等到黄少天退役自然会接管第一剑客角色夜雨声烦,即使现在,他也被战队全力培养,而自己,上有“魔术师”队长王杰希,下有天才高英杰,在这支以魔道学者为重的队伍里,无论如何都不会成为主力;卢瀚文出道即被选为最佳新人,当年就入选全明星,而自己,现在还在全明星门口徘徊……说到底,自己和卢瀚文相比,优势只有两个:自己有个冠军在手,新秀挑战赛赢过他一次。

可微草拿冠军时他不是主力,这一次的惜败足以盖过新秀挑战赛那一章,所以,“剑圣”的名头给他,还不是实至名归吗?刘小别你是他前辈更是他朋友,不应该祝贺他吗?刘小别问自己。

不,他做不到。

楼道里一阵喧闹,应该是队友们聚餐回来了。刘小别翻了个身,面向墙壁,佯装已经睡着了。万幸,队友们似乎体谅他心情不好,并没有来打扰他。而同住的袁柏清更是轻手轻脚的抱了被子出去,摆明了让他自己安静安静。

这时,手机一震,一条新的QQ消息。可无论内容还是发件人刘小别都熟悉得很。

[流云]:小别前辈来陪我pkpkpk吧!

往常,刘小别要么答应要么拒绝,一切由心。反正就算是拒绝了第二天卢瀚文还是会发来同样的内容,看不出半点沮丧,或者软磨硬泡到他答应为止。可今天,刘小别莫名的不想理他,摁灭了屏幕,把手机往枕头底下塞去。

然后,他突然愣住了。

之前,连他自己都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如此执着于“剑圣”这个名号,哪怕它还是吊在眼前看的着吃不着的胡萝卜,哪怕前面加上了“未来”两字。黄少天是现在的剑圣,他只想挑战却没有取而代之的决心;如果今天赢了他拿到剑圣的是轮回的杜明,他大概只会有不甘却不会失望至此;只有这两个字落到那个小鬼头上,他才真正在意的要发狂!

那个小鬼,从出道以来,就天天缠着自己要pk,把“小别前辈”口头禅似得挂在嘴边上,没事就要拿出来说,蓝雨的人曾无数次抱怨,话痨带出个小话痨——其实卢瀚文平时没这么多话。以后,那小鬼成了“小剑圣”,怎么还会来找自己这个手下败将?刘小别想着,一阵难受。

原来,他在乎的不是剑圣,是卢瀚文。

一天,两天……刘小别再也没回复过卢瀚文一言半语,哪怕他惶惶地问“小别前辈你生气了吗为什么不理我?”,都狠狠心没回半句话,虽然他每天都看。

这天,蓝雨又来了B市,客场对义斩。

晚上九点多,刘小别照例收到了来自卢瀚文的QQ消息,内容却让他大吃一惊:“小别前辈,我在你楼下。”

刘小别还以为他在开玩笑博自己一个回复,随手拉开窗帘往楼下一瞥,却不想真影影绰绰地看见了一个小小的身影。11月的B市已经很冷了,他在楼上,勉强能看清卢瀚文身上只穿了件薄夹克,冷得来回踱步。顾不上多想,刘小别抓起一件自己的大衣,一边往楼下跑去一边在心里暗骂喻文州不靠谱。

听到脚步声,卢瀚文回过头,终于见到了他心心念念的小别前辈,他却意外的冷静下来。他一侧身,躲过了刘小别要给他披衣服的手,道:“小别前辈,你为什么不理我了?”

刘小别哑然。

他急急忙忙的奔下来,就证明有看他的消息,自然不能用没看到搪塞。他连忙岔开话题:“你冷不冷?先把衣服穿上。”

卢瀚文却摇摇头:“小别前辈,是因为上次比赛的事吗?”

刘小别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他们pk多次,互有胜负,刘小别不是心胸狭隘之人,虽然有时摆摆前辈的谱,却从不吝惜对卢瀚文指点一二——说起来,卢瀚文进步的这么快,还真有几分是刘小别的功劳。所以,刘小别别扭,和胜负,没有什么关系。而他对“剑圣”的渴望,和那一点别样的心思,使他更无法向卢瀚文开口。

卢瀚文见刘小别不吭声,就自顾自的往下说:“我第一次见小别前辈是在游戏里,最后靠着公会赢了小别前辈。后来,新秀挑战赛,我输了,我就一直把小别前辈当成榜样。现在,我赢了小别前辈,我以为我能和小别前辈站在一样的高度上,小别前辈就能不再把我当成小孩子,结果……”

他没继续说。

刘小别再一次哑然了。什么叫一样的高度,他现在已经走在自己前面了好吗?!但他心里明白,卢瀚文不是在嘲讽他,那场比赛的胜负,对于卢瀚文来说,恐怕和他们pk的任何一场,意义相同。想到这,刘小别忽的放松了,抬手揉揉小鬼柔软的头毛:“恭喜你啦,小剑圣。”

谁知,卢瀚文闻言却瞪大了眼睛:“谁说我是小剑圣?”刘小别哭笑不得,只得把“剑圣之争”简单的给卢瀚文讲了讲,没想到,卢瀚文说:“小别前辈,你难道认为,单凭一场比赛的胜负,就能说谁比谁强,谁是剑圣了吗?就说黄少,他获封‘剑圣’,也不是靠某场比赛,而是一场一场比赛拼出来的。至于媒体那边,队长说了,不用理。”卢瀚文虽然年纪不大,说起大道理来却是一套一套的,还时不时搬出蓝雨的两位核心做论证。听着这还有几分稚气的话语,刘小别豁然开朗,是他着相了,“剑圣”二字,从来都不是个终点。黄少天能坐稳“剑圣”的名头,是因为他够强,能力在其他所有剑客之上,倘若有一天,他实力下滑,那么,不必等到退役,“剑圣”自会易主。那天的比赛,即使自己赢了,拿下“未来剑圣”的名头,又如何呢?这一点上,显然小鬼比自己明白。

“阿嚏!”被风吹久了的卢瀚文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刘小别手里一直拎着的衣服终于派上用场——卢瀚文身量尚小,刘小别索性用衣服把他一裹,往怀里一揽:“叫你不穿大衣!冻着了吧?”怀中人闷闷的应了一声。刘小别继续道:“你说得对,‘剑圣’不是一场比赛决定的。那我们就比比看,谁能当上下一个‘剑圣’。还有,这次是我的错,以后不会不理你了。”卢瀚文小小的欢呼了一声,踮起脚勉勉强强够到刘小别的嘴唇,“吧唧”亲了一下。刘小别又惊又喜,有什么能比心上人和自己抱有同样的心思更美好的事呢?他低头,也亲了卢瀚文一下:“小鬼,要不是你未成年,可不会这么轻易放过你!”

后来,等到黄少天退了役,“剑圣”的名号,落在了刚刚成年的卢瀚文头上。有好事的媒体去采访另一位竞争者刘小别,却发现他笑着献上了真诚的祝福,就自讨无趣的离开了。当晚,刘小别发了一条微博,“恭喜,‘剑圣’给你,剑圣归我。”图片是他和卢瀚文的自拍照,几年过去卢瀚文竟然比他高出了几厘米。这条暗示性极强的微博自然掀起了轩然大波,有人谩骂有人祝福,半夜,卢瀚文的转发更是让热度又上了一层,他写道:“错了小别前辈!‘剑圣’是我的,你也是我的!”。

所以我tm为什么要盼着他成年!第二天早上,揉着腰的刘小别靠在床上,看着卢瀚文的转发一脸冷漠。

评论 ( 2 )
热度 ( 1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