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喻黄】灵猫

一个萌萌的短篇,大意是喻队的猫帮他套路黄少的故事^^(喻队的猫心都脏……)

====================================================

第十赛季中期,趁着蓝雨全队在外打客场,一只狸花猫大摇大摆的钻进了俱乐部的花园,占据了一丛灌木做根据点,几个月后扔下一窝刚断奶的小猫不知所踪。

本来花园里有一窝猫也不是什么大事,喻文州也就没管,后勤看着队长放纵,就也不时地添些水和猫粮,连队员们都常常去花园里喵喵的学着猫叫逗猫。可是大猫跑了,看着一窝小猫焦躁不安地找妈妈,连叫声都还是奶声奶气的,在花园里放养肯定不行,整个蓝雨也没人有精力能养这一群,喻文州就叫经理找了流浪猫救助站,把小猫们一只只逮走,打过疫苗后再送去领养。

逮猫的那天还是客场比赛,可等战队第二天回来,花园里却还是有细微的猫叫。喻文州问了经理才知道,那一窝猫崽里最胆小的一只钻进了灌木丛最里面,怎么都不肯出来,救助站的人也不敢硬掏,怕伤着它,只能作罢。经理还说,那小猫一直没出来过,也没吃东西,听叫声都小了。

蓝雨温柔的好队长闻言,拿了两个猫罐头,亲自蹲在灌木丛前咪咪喵喵的逗,一手还托着猫罐头,这猫的胆子确实够小,喻文州蹲了半个多小时,才犹犹豫豫的露出个头来,被喻文州眼疾手快的一把抱出来,塞进了经理早就准备好的笼子里。

一直陪在旁边的黄少天可算是打开了嘴笼:“队长队长这只我们留下好不好好不好!一群没时间养一只总可以了吧!看它长的多好看!”喻文州正在把猫罐头摆进笼子里,看着小猫急不可耐的一头扎进去吃的欢不禁微微一笑,对黄少天点点头:“先送它去检查,打疫苗,如果没问题就留下吧……诶?”小猫在“百忙之中”拿脑袋蹭蹭喻文州的手,像是在表达感谢。“这猫聪明,知道是文州救了它,也是缘分,留下吧。”一旁的经理笑道。黄少天看的兴起,也把手伸进笼子想摸摸它,猫却一转头躲开了。

等猫从医院里被带回来,蔫哒哒地趴在笼子里,一众队员都围了上来,对这个新成员表示莫大的好奇。“起个名字吧!”卢瀚文道。“队长来吧,不是说是队长救出来的吗?”喻文州看大家的眼光都落在自己身上,也不愿扫兴,听着小猫一声不停地发出细碎又软绵的叫声,忽然灵机一动:“烦烦?”

猫:喵~

黄少天:???!!!

“我正式宣布,蓝雨战队新成员取名烦烦,大家鼓掌!”宋晓把不知道那拿来的广告单卷成一个筒放到嘴边,大家捧场的噼里啪啦鼓着掌,其中夹杂黄少天的声音:“卧槽卧槽卧槽烦烦是什么鬼!!!队长你快给它换个名字!”喻文州笑眯眯:“它是蓝雨的吉祥物嘛~你也是蓝雨的吉祥物,你俩同名多合适!”众人不客气的爆出一阵大笑。黄少天见反抗无效,再看烦烦实在可爱,便打算摸摸这个跟自己同名的“兄弟”,谁知,看起来趴在笼子里软绵绵的烦烦又往旁边挪了两下,让黄少天的手落了个空。

之后,烦烦便被交到了有养猫经验的经理手上,战队经历了季后赛失利、夏休,两位核心又被选进国家队,连训练带比赛走了一个多月,等到战队再次聚齐时,恍然发现烦烦已经长大了。

烦烦是狸花猫不假,身上都是黑色和深灰的条纹,唯独四条腿各有一半是雪白——大概是随了它未曾谋面的爸爸。经理将它喂得极好,整只猫油光水润的,圆鼓鼓的包子脸上一对又大又亮的猫眼四处打量,然后像看见亲人一样直接蹦上了喻文州的膝头,安安稳稳把自己盘成一个团。“烦烦有灵性!几个月不见队长还是那么亲!”郑轩不禁说道。喻文州也是惊讶,见自己和烦烦实在投缘,索性从经理那里把烦烦的东西搬进了自己的房间,客场比赛的时候再托经理照看,这样也方便了队员们随时来逗弄,只是说好不能耽误训练,也不许带进训练室。众人揉猫揉的开心,自然是满口答应。

喻文州和烦烦“同居”了几日发现,这猫很乖,不会上蹿下跳也不会挠东西,也知道上厕所要去猫砂盆,清早放好猫粮和水,再记得铲屎,养烦烦一点都不费劲——它最大的爱好就是在喻文州看电脑时跳上他的膝盖,嗓子里咕噜咕噜的求抚摸,或者睡觉时在他身边团成一小团。至于这猫撒娇时喜欢叫两声,呃,按小卢的话说,队长连黄少都能忍,更何况烦烦呢?当然,小卢刚说完就被听见的黄少天赏了几个爆栗,找他的刘小别前辈求安慰去了。

第十一赛季的全明星赛由蓝雨承办,一众职业选手早就听说了喻文州养着猫,第一天活动刚结束就迫不及待的找上了喻文州。一群人浩浩荡荡的进了蓝雨俱乐部,在食堂坐定,喻文州回房间把烦烦抱出来,霎时间就俘获了众人的心。

“呀~好可爱的猫~”第一个招架不住的是苏沐橙,她看着喻文州把烦烦放进猫窝里,立刻伸手来摸。烦烦畏缩了两下,没躲,苏沐橙满脸幸福的看喻文州:“喻队,这猫,能让我抱抱吗?”喻文州笑着点点头,把烦烦拎起来,放进苏沐橙的怀里,苏沐橙抱着猫简直幸福的要飞升了。“我看得有多少人羡慕着猫让女神抱了啊!——沐橙让我也抱会!”有了苏沐橙开头,楚云秀也如愿以偿的抱到了烦烦。“人不如猫系列!”大家一边开着玩笑,一边轮流抱着烦烦,烦烦被传来传去,也没有脾气,一如既往地乖顺。

黄少天一直在旁边看着,心里痒痒的,看着烦烦被传到了张佳乐手里,立刻伸手:“乐乐乐乐乐乐!给我抱会!”“黄少天你一边去,你在蓝雨想抱天天抱现在别和我抢!”黄少天才不理他,直接向烦烦伸出手,不料,烦烦伸出爪子,把他的手推开了。

黄少天自然没受伤,他满脸郁郁的收回手:“小混蛋!也不想想当初谁让你留下的!本剑圣还自己花钱给你改善伙食!你你你!连让我摸摸抱抱都不肯!”见众人把疑惑的目光投向自己,喻文州忍着笑幽幽地道:“少天确实没抱过烦烦——连摸都没摸过。”

“噗!”众人都乐了,一半是因为猫的名字,一半是因为黄少天的悲惨遭遇。黄少天果断炸了毛,他怎么就这么没有“猫缘”呢!

烦烦是胆小,可是早在蓝雨队员的逗弄之下习惯了,别人摸它抱它,它都乖乖的——除了黄少天。它似乎和黄少天天生不对付,就是不肯让黄少天摸他——有次烦烦窝在喻文州怀里,黄少天伸手来摸,烦烦竟然从喻文州怀里跳出来跑了,还施施然踩了黄少天一脚。黄少天对此怨念非常,本来想趁着今天人多,烦烦分不清气味一了夙愿,没想到这猫还是这么不给面子。

当晚,“不听话”的烦烦被扔回了经理那里,占据喻文州床的是另一只“烦烦”。

“队长队长队长!你的猫怎么这么不喜欢我!!!”黄少天一脸怨念的盘腿坐在喻文州床上。“大概是因为你身上狗味太重?”迎着黄少天不解的目光,喻文州笑着道:“是吧,黄柯基?”“卧槽!队长你的猫欺负我你也欺负我是吧!!!有本事荣耀单挑啊pkpkpk!”“不闹了,”喻文州满脸笑意,顶着黄少天“卧槽队长谁闹了谁闹了!”的背景音,继续道:“你想不想知道为什么烦烦不喜欢你?”“队长你太厉害了吧?这个都知道!快说快说!”“烦烦是嫉妒了,猫的独占欲是很强的,它看见咱俩天天黏在一块觉得你在和它抢我,自然不会喜欢你。”“那……意思是我想让它喜欢我还得先离队长远一点?还是算了吧,没有队长我会疯了的。”“其实,还有个办法。”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满脸不甘心,开口道。“!!!队长快说快说!”“如果少天成为猫的另一个主人,烦烦自然会喜欢你的。”“什……什么意思?队长我不太明白时间晚了我先回去了……”黄少天仓皇起身要走,被喻文州一把按住:“‘没有队长我会疯了的!’”喻文州模仿着黄少天的语气:“少天是在和我表白吗?那我可是很开心接受的。”“队队队队队长?!”黄少天目瞪口呆。“那是我想多了?好吧,那少天回去吧。”喻文州故意把语气放得委屈又心酸,还缓缓放开了手。“没有没有!我……我喜欢队长!”黄少天结结巴巴地道,脸已经涨的通红。“那少天亲我一下,我才信。”黄少天无法,嘴唇蜻蜓点水般略过喻文州的嘴唇,却被对方摁着后脑加深了这个吻。黄少天被喻文州盖章认证成为了烦烦的另一个主人。

不久后,队员们惊奇的发现,烦烦虽然表情睥睨,时不时斜黄少天一眼,却也能在被喻文州抱着的情况下让黄少天揉揉毛了。再后来,喻黄二人的恋情在职业圈正式曝光。队员们不禁感叹,这猫是真灵啊!

黄少天锐利的目光一一扫过去,大家作鸟兽散,远远地还能听见“猫红娘”的字眼,他看看喻文州,对方但笑不语,低头拂去烦烦胡子上粘的一点肉渣。

黄少天得意,这猫当然灵了,也不看看是谁养的!

====================================================

喻队灌木丛里掏猫是有原型的,他不是大明星,但在古风圈里还蛮有名的(不知道“有名”这两个字会不会产生歧义……),也是我男神。有人愿意猜猜看吗?第一个猜中的可以点文呀~24小时后公布答案

答案🐱

评论 ( 16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