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喻黄】知己知彼(2)

今天的份~ @夜雨寄心 妹子以及各位读者烦请假装没看见昨天说的“日更”😂……有点事恐怕要断更😂……

====================================================

喻文州军训结束是个周五,黄少天贴心的没去打扰他,而是选择了周六再去,顺便逛逛校园。8月底的天气,黄少天硬是咬着牙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来,T大校园大的可怕,喻文州便提前问室友借了单车,两人一人一辆,骑着车在校园里四处游览。

等吃过了午饭,哪怕有“喻文州陪伴”的光环加持,黄少天也蔫哒哒的趴在桌子上不想出去,喻文州见状笑道:“外面太热了,少天你要不要去我宿舍看看?”黄少天一下子来了精神,忙不迭的点头,跟着喻文州出去了。

幸好宿舍楼离得不远,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在304门口停了下来,掏出钥匙开门,空调的冷气瞬间从门缝里涌了出来,黄少天长出一口气:“舒服舒服夏天有空调真是太幸福了不知道我们宿舍那个破空调还能不能用……”喻文州苦笑,怨自己没提前说一句要保持安静。

一个人突然从床上坐起来,身上散发出浓浓的黑气,愣是吓得黄少天闭了嘴。他的嗓音虽然还带着没睡醒的沙哑,却不妨碍透出的杀意:“谁吵我睡觉?!”黄少天不知所措地看向喻文州,另一张床上的少年也探出脑袋给了个“自求多福”的表情,喻文州冲着黄少天安抚的笑了笑,道:“新杰抱歉,我同学过来玩,吵到你了。”那个被叫做“新杰”的少年眼睛眯了眯,咕哝了一句“下不为例”,又躺下接着睡了。

喻文州拉着呆住的黄少天坐到自己的书桌前,自己也找了一张椅子坐下,贴近他的耳朵用气声道:“没事,张新杰有起床气,你不吵他就好了。”刚才探头的少年也爬了下来,小声道:“新杰就这时候可怕了点,平时挺好的——我叫肖时钦,武汉的。”黄少天点点头,又瞥了一眼张新杰的床铺,到底没敢贸然出声。

幸好张新杰午睡的时间没多久就到了,他爬起来,戴上眼镜,整理了下衣物,下了床,梳头、喝水,再看向黄少天时已经恢复了一贯的严谨冷静:“你好,我叫张新杰,经管院大一新生。”黄少天道:“哎呀不好意思刚才吵你睡觉了,我叫黄少天,不是T大的,K大计算机系的新生,和喻文州是同学。文州文州你们宿舍就三个人吗?”最后一句话是对喻文州说的。

“不是。”门口的声音抢在喻文州之前回答了黄少天,“还有我。”黄少天依言回头,又被吓了一跳——那人赫然是个大小眼。“师兄回来了?”喻文州抢先招呼道。“都说了不用叫师兄。我叫王杰希,比他们高一届——物院降转来的。”黄少天看着这一屋子聚齐四位学霸,总觉得背后一凉。

外面太阳太大,黄少天也没有出去的兴致,倒是和喻文州还有他室友们聊了一下午,他心里暗暗打着算盘,想拿下喻文州,怎么都得讨好了他室友,嘴上却天南海北的随意聊天。晚上,黄少天请客,五人一起去学校附近的餐馆吃了一顿。可是临到付钱时,却被喻文州不容置疑的摁下了:“都到我这了怎么能让少天请客?”“文州文州说好了我请!就当庆祝你军训结束!你请的机会还多呢——我以后肯定常来。”喻文州一个眼神暗示服务员稍等,才对黄少天道:“行了,下周我去你那,你再请我吧。这顿我来,就这么说定了。”趁着黄少天没反应过来,坐在外侧的张新杰已经接过了喻文州手里的钱递给服务员。

晚上,黄少天回到宿舍,觉得心里格外美滋滋的:他和喻文州呆了一整天诶!还认识了他室友!以后熟了拜托他们搞点情报不成问题吧?他边想,边戳开了和喻文州微信聊天的界面:

[少天]:文州文州我到宿舍了!今天谢谢你陪我玩还请我吃饭!下周来我这我给你当导游!

[文州]:好,早点休息吧,晚安^^

另一边,喻文州笑着看黄少天刚刚发的朋友圈,九宫格加200字小作文,满满的黄少风格。他伸出手指,戳了个赞,才慢悠悠的关了微信,准备睡觉——他们宿舍11点准时熄灯就寝,他再不睡,张新杰就要来催了。

====================================================

嗯主要是让黄少见一下喻队的室友,后面追人过程中双方室友会发挥重要的助攻作用(我觉得双向暗恋应该都看出来了吧……),嗯……闺蜜组+二翔对上心脏三个半,结果如何……你猜啊?

评论 ( 1 )
热度 ( 49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