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喜欢,不胜惶恐~
不过请尽量不要以各种形式转载,尤其谢绝站外~

纬度恋人——中纬度恋人

尝试写系列文,分高纬度恋人、中纬度恋人、低纬度恋人三篇,其中高中低纬指的是性格,不含褒贬,不暗示结局(我的文当然都是HE啦)

本篇中纬度恋人cp是喻黄

纬度恋人的最后一篇,被我拖欠良久的中纬度恋人终于来了!!!本系列完结了~

指路前两篇:高纬度恋人低纬度恋人

====================================================

“黄导,塔桥我就不去了,我在附近转转,一会直接回酒店。”

国家美术馆门口集合的时候,黄少天的肩膀被拍了一下,他们团的游客喻文州如是说。

“哦……好吧你不会走丢吧到了酒店给我打个电话有事也可以打对了我第一天告诉过你们我电话是吧?”鉴于对方的语气是通知不是商量,又是年轻力壮的大小伙子,黄少天连劝都没劝,直接放行。看着黄少天例行公事的提醒注意安全,喻文州弯了弯眼睛,点头应了,留在原地看着旅行团离开。

国家美术馆门口有个广场,随便拐一拐就能走进弯弯曲曲的巷子,随处可见特色的小店和咖啡厅五颜六色的阳伞,还有花坛里盛开的粉色紫色浅蓝色淡黄色的绣球花,都令喻文州心情舒畅,他不仅为自己放弃了人流拥挤的塔桥的决定点了个赞。他悠闲地踱着步,举起相机,把这些美景用镜头记录下来。

喻文州玩到晚饭时分,又找了家餐厅享受完美味,才自觉过了瘾,向酒店走去。到了房间,他忽然想起小导游的唠叨,掏出手机给黄少天发短信:“黄导,我已经回酒店了。”他怕黄少天在外面接电话不方便,还特意贴心的选了短信。没过一会,信息就回了过来:“好的,你玩的好吗照相了吗?”估计对方现在是闲着没事想找个人聊天,喻文州笑着把电话拨过去:“黄导。”

黄少天正坐在石阶上发呆,他带着旅行团玩完了塔桥,就去了市中心的一家大商场,游客们都去逛街了,他实在没什么兴趣就找了个坐着等,喻文州的电话吓了他一跳:“怎么了?”听筒里传来几声轻笑:“没事,黄导不是问我玩的怎么样嘛?我想打电话来比较方便。”黄少天放了心,开始听喻文州讲他今天的经历,不过,没一会就变成了他吧啦吧啦说喻文州听着还不时应和一声,等到他看表差不多到了集合时间要挂电话才反应过来自己似乎说多了:“不好意思啊应该听你说的结果都变成我说了。”“没关系,黄导推荐了很多好地方,讲的也很有意思。”“那个,这边快集合了,我先挂了吧。”“黄导忙去吧,一会回来来我房间看照片?”黄少天应了。

黄少天其实早就注意到了喻文州,没办法,在这个以孩子和孩子的爸妈为主的暑期团里,像喻文州这么个又年轻又帅又不会没事给黄少天惹麻烦的游客简直少之又少,说黄少天爱死了他也不为过。只不过喻文州虽然面上温和还带着笑,骨子里却透着疏离,连团里最闹腾的孩子都不太敢缠着喻文州胡闹,黄少天有心和他多说几句话,一没借口二没时间。今天好不容易有了机会,黄少天回到酒店就往喻文州房间里钻去,能交个年龄相仿的朋友真不错,黄少天想着。

之后的几天,喻文州时不时的要求脱离团队单独活动,避开了熙熙攘攘的景点专门往当地人生活的地方钻,等他回来就和黄少天一起欣赏照片再听黄少天唠叨。为了方便随时联(liao)系(tian),两人互加了微信,不时地说上几句,倒发现彼此还蛮投缘的。因此,当这一次的旅行团结束的时候,黄少天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可以回家休息睡大觉了,而是遗憾时间太短,他就要和喻文州分开了。

那没办法,旅行结束,两人各自过回自己的生活,联系由密到疏再到无,最后成了朋友圈的点赞之交。

然后黄少天的密友郑轩受到了狂风暴雨般的轰炸。

“卧槽郑轩我跟你说喻文州居然是老师!怪不得文绉绉的!你瞧瞧他画的画,整个一艺术家当地理老师真是屈才了![喻文州发在朋友圈的照片.jpg]”“我说,黄少,你该不会喜欢上人家了吧?真是压力山大啊……”郑轩没见过喻文州,只从黄少天嘴里听过,生生把一个陌生人念成了熟人,黄少天提及喻文州的频率太高,于是他进行了合理推测。

“卧槽郑轩你大爷的谁说本少喜欢他!!!”黄少天把键盘敲的噼里啪啦响,恨不得穿过屏幕把郑轩拖到面前虐上一通。然而,思及喻文州温和的笑容、耐心倾听的姿势和记录着两人相谈甚欢的聊天记录,他心一抖,又一字一字地把对话框里的字删掉。如此往复几次,他终于下定决心般敲下回车。

“对啊,我喜欢他。”

“不是,黄少,他就是你带的一个游客,你喜欢他什么?”这就说来话长了,可是黄少天哪里是怕麻烦的人,于是,他用大段大段的文字刷了郑轩的屏。“停停停我知道了,”郑轩无比心累:“那你打算怎么办?”“郑轩你说我这么久没和他联系上来就发消息是不是有点奇怪啊?我跟他聊什么好?”“黄少你先从朋友圈开始吧……多评论再聊上几句就没那么突兀了吧?”黄少天顺利get了勾搭他男神的新技能。

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黄少天和喻文州能在朋友圈里聊上几句了,可是,他每每打开和喻文州的对话框,却又不敢吭声了。他一向是能言善道的人,只有在喻文州这里,沉默得不像他了,这或许就叫做“近乡情更怯”?

黄少天又带了一个出国的团,团里没有一个年轻帅气温和又像喻文州一样愿意听啰嗦的人,他兴致不算高,就中规中矩的进行着工作,直到收到了一条短信。

“啊!!!!!”黄少天惨叫一声仰在宾馆的床上:“我的电费又忘交了!!!天啊难道我回家要面对黑灯瞎火的房子吗?!!!不!!!我要和空调相亲相爱!!!”他迅速拨通了郑轩的电话,连时差这回事都忘了,幸好国内还是白天。

接到电话的郑轩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黄少,你确定让我替你交电费?”“是啊郑轩求你帮个忙嘛好不好好不好!你也不忍心长途跋涉回家连灯都不亮空调也不能开吧!!!等我回国请你吃饭!”“我是说,你不是喜欢人家喻文州又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联系吗?这么好的机会你不用啊?你让他帮忙交个电费,等你回来再请人家吃个饭或者给他带个礼物,这不就能见面了嘛,真是压力山大……”“卧槽好主意啊郑轩大大!我爱你muamuamua!”黄少天迅速挂了电话。

他倒是有喻文州的电话,从通讯录里翻出来后怎么都下不定决心摁下通话键。黄少天一咬牙,闭上眼,犹犹豫豫的伸手,直到听筒里传来一声温润的“喂”才把眼睛睁开。

“喻老师,是我,黄少天,去英国那次的导游。”对面传来一声轻笑:“少天,我记得你。有事吗?”“那个啥喻老师我家电费忘交了再不交就要停电了我一时找不到别人帮忙就像能不能麻烦你一下谢谢。”黄少天一口气把话说完,他心虚的时候说话总是很快。“可以的,你一会把信息发我手机上。还有,你不用叫我老师,像原来那样叫就好。”“好的好的真是麻烦你了我一会把信息发给你钱给你发微信红包等我回国请你吃饭,谢谢你啊……文州。”他近乎艰难的吐出最后两个字。“别客气,那再见啦,少天。”

一个星期后,带团归来的黄少天如约请喻文州吃饭。席间,黄少天拿出了他从国外给喻文州带回来的礼物——钱包。喻文州接过,也不说话,只是拿在手里,似笑非笑的盯着黄少天。“那个……文州,你是不喜欢吗?”“没有,我很喜欢。不过少天,你知道送一个男人钱包是什么意思吗?”“哈?还有这个讲究?”“你是希望我每次拿出钱包都想起你?”喻文州的语调有些怪异。“……那个啥……文州我没多想啊……你别误会。”黄少天口不对心的解释道。“是嘛,那我就失望了,我以为少天和我想的一样喜欢我,还白高兴了半天。”“啥啥啥啥?文州你再说一遍?”黄少天懵了。“我喜欢你。”喻文州从善如流的说道:“那少天呢?喜不喜欢我?”黄少天猛点头:“那我有没有这个荣幸,请我的男朋友吃顿饭呢?”“当然,男朋友先生。”

两个人就这么在一起了,不久后就理顺成章的同居了。

然后矛盾自然而然地就显露出来。

问题出在他们的职业上。喻文州是一所中学的地理老师,学期中忙的要死要活只能宅在家里,一放假就迫不及待的想出去玩放松放松;黄少天是导游,工作就是到处飞到处跑,休息的时候就想躺在家里睡大觉享受祖国的美食。最重要的一点是,喻文州放假就意味着黄少天进入旅游的高峰期,带团的频率直线上升,而黄少天闲了基本意味着……开学了。

而难得两人都放假的时候,妥协的一方总是喻文州。他也心疼黄少天奔波劳顿,索性把家务一并包揽了,黄少天就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他忍不住像郑轩炫耀他的“金牌男友”。

“黄少你这样可不行,人家喻老师平时也挺忙的,难得休息还得照顾你。你看看总是他顺着你,你就不能陪他出去玩玩?”“我也想啊可带团回来累得要死哪都不想去让他报我的团我又没时间陪他啊!!!”黄少天是导游又不是去旅游的,零七碎八一堆事砸下来哪还有心思和时间陪喻文州四处逛逛?因此,试了一次后,两人便自觉放弃了这种模式。

“我要是喻文州啊,迟早甩了你。”听着黄少天任性的话,郑轩忍不住道。“略略略你就是嫉妒!有本事赶紧脱团!我家文州才不会甩了我呢!!!”黄少天完成了对郑轩的暴击,满意的关掉了对话框。

他也不是没想过让喻文州歇歇,比如去做家务,再比如陪喻文州去旅游,但是疲倦和懒惰席卷了他。“下次吧,下次一定!”他反复对自己保证道,一次又一次放纵自己。

直到他某次带完团回家,面对着黑漆漆的房子傻了眼。没有温暖的橘色灯光,没有温在锅里的饭菜,没有……笑盈盈等着他的喻文州。

他第一次感到了惶恐。

幸好,喻文州的日常用品大部分还在,只是少了几件衣服和洗漱用品,冰箱上贴着字条:

少天:

我去瑞典旅游了,过几天就回来了~你之前在带团没打扰你^^想你~

喻文州

黄少天本应该愤怒,可他抱着膝盖团在沙发上,却只觉得内疚。喻文州的照顾迁就他接受的心安理得,却忘了身边人也会有疲惫的时候。今天空旷的房间使他更加意识到喻文州在他心中的重要地位,幸好现在补救还不算太晚。

凭着手快抢到的机票和申根国家免签的护照,十几个小时后,黄少天已经踏上了瑞典的土地。订机票前,他佯装闲聊,问到了喻文州就在瑞典的首都斯德哥尔摩。

“文州文州我补觉结束啦~你现在在干嘛?吃午饭了吗?”“嗯,正在吃^^”“好吃吗店名叫什么我跟你说啊我知道斯德哥尔摩有好几家特别好吃的餐厅你一定要去尝尝!”“挺好吃的~店名是瑞典文,我拍给你吧~[图片.jpg]”紧接着又是一条:“少天推荐的地方我一定去尝尝^^”

黄少天看了看喻文州发来的店名,伸手招来了出租车,直奔它而去。坐在车上,黄少天紧张的反搅双手,一会见了文州要说些什么?他又会有什么反应?终于,车停在了餐厅门口。

这家店是当地人比较青睐的地方,黑头发的中国人还是蛮显眼的,更何况喻文州对黄少天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他拖着行李,快步走到喻文州对面的空座位旁:“这位先生,请问我可以坐这里吗?”

喻文州惊讶的瞪大了眼睛:“少天?!你不是刚带完团回国吗?怎么跑到这里来了?”黄少天有千言万语想说,他想道谢又想道歉,还想保证以后不再任性了,最终却只有一句话:“我想你了,就来找你了。”

“少天,我没有生你的气。”酒店的房间里,喻文州听完了黄少天颠三倒四的一大通夹杂着愧疚、惊慌和委屈的话,无奈的道:“我就是想出来走走,毕竟暑假都快过去了,可你又那么忙,就只好一个人了。放心,不会不要你的。”“文州,我是说,以后不用这么惯着我,都把我惯坏了也不知道关心你。你想去哪我休息的时候陪你去,家务我们也一起做好不好?”“好。”喻文州温柔的把吻印在黄少天的额头上,他宠着黄少天是心甘情愿,并不觉得累。

不过,两人一起做家务、一起旅游,也该是很有乐趣的事吧?喻文州一边想,一边伸手解开了黄少天上衣的扣子……

是啊,只要和你在一起,无论做什么都是开心的……卧槽喻文州你混蛋慢一点!!!黄少天内心哀嚎着被吃干抹净~

====================================================

这是纬度恋人的三篇中唯一一篇涉及“婚后”的,还有矛盾的设置,相互包容共同成长吧,至少我心中的爱情应该是这样~

评论
热度 ( 51 )

© 被喵附体 | Powered by LOFTER